>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9日消息一览:外资行唱空不做空 QFII继续抄底

2013年03月29日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及财经新闻一览】

  国务院: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

  3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任务分工的通知。其中,2013年需要完成包括减少和下放一批投资审批事项、完善宏观调控体系、维护法制统一、政令畅通等在内的共29项任务;2014年需要完成包括出台并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内的共28项任务。

  银监会将严查理财产品发行销售环节

  银监会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理财业务的监管思路已然明晰。昨日,记者获悉,银监会将严格理财产品发行和销售环节的审查,从源头控制理财业务风险,此外还将严查“资产池”等违规操作行为。今年两会期间,银监会下发了一份名为《关于2013年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而银监会近日下发的《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可以视为《意见》的细化。

  银监会严控影子银行风险 农村中小机构平台贷只降不增

  银监会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从严控制平台贷款,重点压缩县及县以下平台贷款。除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外,不得发放新的平台贷款,余额只降不增,不得通过购买平台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信托产品等方式向平台提供融资。

  前海专项资金扶持金融等四大产业标准出炉

  据深圳市最新一期政府公报显示,深圳市财政委员会、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日前印发《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明确前海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专项资金的扶持对象、扶持方式及相关额度和标准。专项资金由中央财政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资金和深圳市地方配套资金两部分组成。

  一季度北京新房供应量降两成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3月28日,北京一季度新增商品住宅期房项目24个,总供应5828套,比去年同期下降18.3%。另外,截至3月27日,北京商品住宅库存量为65453套,比去年底共减少1.6万多套。

  前两月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17.2%

  3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2月份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延续了去年四季度的回升趋势,继续恢复性增长。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70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2%,比去年同期新增利润1039亿元。

  保监会放行保险集团发行次级债

  保监会28日正式发布《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修改〈保险公司次级定期债务管理办法〉的决定》,分析人士指出,新规是顺应金融混业趋势、放松保险公司资本监管的体现。保险集团的净资产要高于旗下子公司,因此放行集团公司发行次级债可以大幅提高保险公司的融资额度,缓解其资金紧张的问题。

  券商资管通道业务规模“超标”7000亿

  银监会关于理财业务治理的新规波及正突飞猛进发展的券商资管通道业务。多位券商资管负责人称,券商资管规模急速增长将告一段落。按照新规,券商资管通道业务规模“超标”7000亿元。

  财税改革“营改增”有望扩至邮电、建安行业

  本周三(3月2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指出,要积极推进重要领域改革,力争有实质性进展,财税改革要拿出方案,循序推进。

  据接近财税部门的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微博)》记者透露,围绕财税改革的下一步方向以及路径,包括财政部、国税总局等相关部门一直都在调查和研究,最终可能会有更高层级的协调机构来主导改革。国税总局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今年的财税改革任务相当艰巨,要完成的事情不只一件,因此年度财税改革方案也在制定中,而“营改增”扩围是其中十分重要的一个内容。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下周限售股解禁量环比增241% 重庆水务独占七成

  4月首周,沪深两市将迎来一波解禁高峰,下周将有16家上市公司共计62.20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18.23亿股解禁量环比骤增241%。其中,重庆水务(601158,收盘价6.57元)解禁量最大,共计43亿股首发原始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69.1%。

  外资行唱空不做空被疑提前获消息 QFII继续抄底

  “外行前面唱空银行,外资后面抄底,不服不行。”3月28日,上海某基金公司人士感叹。当日,银行股重挫,15只上市银行股跌幅都在2%之上。兴业银行跌停,平安银行中信银行跌幅超过9%。东方财富的银行指数下跌3.76%。

  此刻,这位基金公司人士想到了3月18日,以摩根大通为代表的外资大行唱空中国股市报告。上周一,摩根大通建议客户减持中国股票,同时购买看空中国四大银行的衍生品,主要理由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加速。同一天,野村证券也看空中国经济,称:“中国经济正显现欧美2008年金融危机前相似的特征。”

  12家车企发布年报 近七成净利润下滑

  截至3月28日晚,共有12家车企发布2012年年报,其中近七成车企净利润出现下滑。包括江铃汽车(000550)、力帆股份(601777)、曙光股份(600303)、安凯客车(000868)、比亚迪(002594)、中国重汽(000951)、金杯汽车(600609)、东风汽车(600006)等在内的车企净利润都出现了不同的下滑。

  258家业绩预告近七成一季度净利增长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的同时,2013年一季报也将进入披露期。而从已公布一季报业绩预告的情况来看,净利润有望出现同比增长的接近七成。

  而在201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中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仅在六成左右。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截至3月28日,共有25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172家。

  仁和药业澄清妇炎洁消毒水质疑 否认虚假宣传

  3月27日,仁和药业被媒体质疑该公司产品“妇炎洁”不是药品而是消毒水,这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28日,仁和药业发布停牌公告,并于晚上发布了澄清公告,称公司产品“妇炎洁”有杀菌抑菌作用,产品并不存在夸大虚假宣传。

  贵州茅台去年日赚3646万元 酒价下跌毛利率反升

  3月28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2012年年报。数据显示,2012年,公司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产品基酒42824.38吨,同比增长8.33%;实现营业收入264.6亿元,同比增长43.76%;营业利润188.3亿元,同比增长52.65%;实现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51.8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133.08亿元,相当于日赚3646万元,同比增长51.86%;基本每股收益12.82元。

  道指收涨0.36%再创历史新高 标普指数创收盘新高

  周四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36%再创历史新高,纳指上涨0.34%创12年来新高,标普500指数上涨0.41%创下收盘新高。第一季度美国股市大幅上扬,道指累计上涨11%,纳指涨8%,标普500指数涨10%。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2.38点,涨幅为0.36%,至14578.54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上涨11.00点,涨幅为0.34%,至3267.5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34点,涨幅为0.41%,至1569.19点。(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