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送转个股或产生超额收益 14股孕育填权机会

2013年03月29日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送转带来的填权个股因产生超额收益,成为年报行情焦点。3月11日至28日以来的除权股共14只,个中机会,需多方面甄别。

  填权的最大理由,就是持续看好公司未来的业绩和成长性。关注第一季度业绩预增的个股,近期14只除权股中业绩预增的有赛为智能,第一季度同比预增 30%至50%,德力股份第一季度预增140%~170%、鼎龙股份首季预增20%~50%、凯美特气首季预增0~50%、鼎汉技术预计首季净利润约200万元至700万元。一般而言,如果有股权激励则能最大程度确保业绩持续增长,个股如鼎汉技术:第一个行权期2013年度的净利润增长率相比2012年度不低于360%。

  个股能否填权跟行业轮动的热点关系很密切。从近期的热点看,医药板块无疑是重头戏。众生药业近期走势强劲,公司核心产品“复方血栓通胶囊”入选2012年版基药目录。未来行情热点,有望切换到智慧城市,那么相关的个股如鼎汉技术、赛为智能或许就有机会。

  个股能否填权还跟主力实力有关。一般来说,前期如果有过一定的强势表现,往往后期填权的概率也较大。从德力股份前期走势看,前期除权后出现两波大幅走高的填权行情;该公司多个高端玻璃项目依次投产,公司有望全年保持较高的增速。此外,今年德力股份还将积极参与石英矿资源整合。昨日大盘暴跌,该股逆势上涨,主力实力可见一斑。当然,凡事都有两面,在实战中也需关注主力资金是否有出货意图,这方面需要通过盘面的量价关系、均线系统等技术面进行综合确认。

  买点非常重要,择时可以考虑采用技术面方法。比如日线级别或者60分钟级别的均线、MACD指标、KDJ等常用指标共振的时候出击胜算较大。如果从中线看,倾向于除权后,20日均线上行同时形成量增价涨的格局,出击盈利的概率较大。技术形态相对较好时,狙击填权行情胜算较高。

  年报行情中,至少有一波填权行情。若大势不好或行业热点轮动缺乏节奏,则需适度控制风险,进行必要的止盈止损。对于规模资金而言,仓位控制和回撤风险控制是盈利与否的关键。若除权后,出现短期解禁筹码冲击太大,也会影响参与该股资金流向。笔者建议最好未来3个月内没有解禁,或者解禁数量可以忽略不计。 (作者系东北证券投资顾问) 来源证券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