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内首家杠杆ETF诞生 低成本做空时代真正来临

2013年03月29日09: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国内首家杠杆ETF诞生 低成本做空时代真正来临]

  今年基金业创新大潮再起,ETF成为各家基金公司锁定的创新新热点。今年以来已上报的40余只基金中,ETF占据12席。在债券ETF之后,汇添富基金成为首家上报杠杆ETF的动态,更被视为基金创新的最新落点。专业人士认为,杠杆ETF的诞生,意味着投资者将直接拥有低成本、低门

槛、高效便捷的做空工具。

  根据证监会最新基金募集申请公示表,汇添富上报的沪深300正向2倍、沪深300反向1倍、沪深300反向2倍3只杠杆ETF已于日前获得申请受理,这是目前业内首批包含有空头杠杆的ETF产品。记者了解到,在此前不久中证指数公司公开发布的多只指数中,沪深300杠杆系列指数分量极重,这意味着基于此开发的ETF将成为一个低成本高效率的数倍做多或数倍做空市场的工具。自股指期货面世以来,正反向多倍杠杆ETF的面世将使得A股市场迎来彻底的多空并存时代。

  根据海外市场的经验来看,正反杠杆ETF,就是在设定的时间段内,实现投资组合的相对于跟踪指数的杠杆收益。杠杆ETF在海外成熟市场的发展历程仅有8年,但是一经诞生就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根据海通证券数据,目前全球已有875只杠杆ETF,总规模达685亿美元。业内人士认为,国内杠杆ETF开闸的首要意义,在于成功对接证券和期货两个市场,有利于促进证券现货市场和股指期货市场的双向繁荣,增强A股的流动性和价格发现功能,丰富了投资品种,填补了一个非常重要市场空白;其次,杠杆ETF运作模式简单透明、杠杆比率稳定,投资标的具有流动性高、交易成本低、与标的指数拟合度高的特点,杠杆ETF能够很好地迎合投资者对杠杆的需求性,它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廉价的杠杆工具,正向杠杆ETF成倍放大收益,是投机者追逐热点的有力工具。反向杠杆ETF提供了便捷的做空工具,适合投资者进行短期套保操作,且其费用相对低廉;第三,杠杆ETF具备持续稳定的杠杆效应,有效避免分级基金因折溢价率不稳定而导致的杠杆比率不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