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2013年03月29日15:13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原标题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安利股份(300218):业绩低于预期,静待行业好转

  投资建议:下调公司2013和2014年EPS分别为0.29元、0.37元的业绩预测,当前股价对应PE为25倍和20倍,当前估值水平较高,但考虑到公司在合成革领域内竞争优势突出,拥有较为丰富的新产品储备,未来行业好转后业绩向上弹性较大,

暂时维持推荐的评级。(招商证券)

  广深铁路(601333):业绩符合预期,客运调价成为核心关注点

  运量下滑趋势延续全年。客运量下滑6.9%,主要由于广深港带来分流影响、广深城际降速、动车组大修以及铁道部控制超员率导致运力不足。货运量下滑8.8%,主要是由于宏观经济走弱带来大宗货物需求下降以及相邻益阳-湛江铁路开通运营带来一定的分流影响。从四季度来看,经营情况较前三季度并未好转。

  成本压力较大,影响利润率水平。人工成本上升16.9%,设备租赁及服务费(路网清算成本)上升11.5%,维修费用上升7.7%,是成本上升的主要原因,负面影响毛利率水平下降5.0个百分点。

  发展趋势

  基本面触底,2013年有望逐步反弹。截至2012年末,1)广深城际方面,80%的动车维修已经完成,2列新动车组已经到位,2013年能力有望较2012年提升20%。2)长途车方面,布吉站新开通10对列车,2013能力将较2012年提升9%。3)货运方面,武广高铁延伸到北京,预计客货分流提高既有线能力15%。

  综合而言,我们预计公司2013年收入同比增长8.1%。

  成本压力减小,但仍将制约盈利表现。1)维修费用中,尽管20列动车组已经完成16列维修(或2.5亿元),但公司为了控制成本减少了其他维修项目,这部分在2013年将有所反弹,预计2013年维修成本总额仍将保持在目前水平。2)人工成本预计仍将出现10%~15%的增长。综合而言,我们预计2013年成本增长7.6%。

  分流压力2014年下半年重现。公司预计广深港高铁福田站2014年下半年开通,我们测算对2014年盈利产生5%左右的负面影响。

  盈利对长途车客运基价上调弹性较大,提价1%增厚盈利2.3%。

  估值与建议

  维持2013/2014年0.22元和0.21元的每股盈利预测不变。公司位处中国市场化程度最高的华南地区,在铁路市场化改革的进程中,有机会率先从业务层面和经营层面出现突破,存在潜在的多元化发展和外延式扩张机会。考虑到公司盈利对客运基础价格上调弹性较大,短期阻力大但中期空间明确,维持“推荐”的评级,建议随暑运和春运等旺季来临前,博弈提价预期进行波段交易。(中金公司)

  美克股份(600337):基本面拐点将至,股权激励重启彰显信心

  1、内外环境好转。

  外销方面,美国房地产销售逐季好转,公司的外方合作方ETHANELLEN逐步走出后金融危机的低迷,盈利大幅好转,我们预计公司2013年的对美出口部分亏损将逐步减少。内销方面,2012年3月起国内房地产销售持续恢复,根据家具消费滞后房地产销售一年的规律推算,2013年家具销售将好于2012年。近期新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虽打击部分改善型需求,但其效应将会在2014年下半年方能显现。

  2、公司持续进行内部管理的改善,股权激励条件到位。

  在生产方面,由于用工成本上涨,公司去年聘请德国专业的生产咨询公司进行公司生产流程的改造,提高自动化水平,大幅降低用工量。在销售方面,收回全国店铺的打折权利,归总部管理,加强价格管控。此次股权激励重启,对管理人员的激励较为到位,行权条件与上一次相比,更具有可操作性。

  3、成熟店面占比增多,销售费用率下滑提升业绩。

  公司的店铺集中在2009-2011年开立,2012年公司放缓开店步伐,新店占比将下降。经过2-3年的培育,这部分店铺相继进入成熟期。我们认为公司离规模经济点越来越近。2012年为公司业绩低点,各项费用及投入计提较为充分,2013年-2015年将轻装上阵,业绩将回归常态。

  盈利预测与结论:

  我们预测2012-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6.8亿元、31.3亿元和36.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19亿元、1.70亿和2.7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03元、0.27元和0.43元。对应目前估值分别为179倍、20.35倍和12.75倍。

  公司内外部环境,内部管理改善,业绩拐点已现,利润弹性较大,规模效应及经营正常化将使公司业绩进入快速增长期。公司品牌价值远高于目前市值。从估值看,动态PE低估,给予2013年30倍的估值,向上还有35%空间。我们维持其“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东兴证券)

  西部建设(002302):疆内优势明显,期待全国布局

  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21.19亿元,同比增加0.81%。公司全年共生产销售商品混凝土650.91万立方米,比2011年上升11.01%,毛利率为15.68%与去年一致。对应单价325元/方,较去年均价358元/方下降9.34%,方毛利51元,较去年56元方毛利下降8.96%,方净利20元。单价下降和吨毛利下降基本成本比例,主要是因为混凝土的定价机制有一定成本加成因素,成本下降和销售单价下降基本同比例。

  乌昌仍为中坚力量,库尔勒成后起之秀

  乌鲁木齐地区贡献了公司一半以上的收入,但是由于竞争激励,毛利率较低,为13.85%。库尔勒地区收入增速在50%以上,目前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17%,该地区竞争不明显,加之企业生产规模扩大,使得毛利率较高,为22.69%。伊犁和喀什地区增速也较快分别为21.63%和55.09%,毛利率分别为20.98%和19.92%。阜康地区由于工业投资项目放缓,市场竞争惨烈,毛利率也较低为9%;甘肃地区是新进入的市场,毛利率也在9%左右。公司2012年全疆市场占有率为27.31%。

  疆内完善布局,全国加速推进,进入全球第一梯队

  公司继续完善疆内重点市场区域的战略布局,全年在石河子、伊犁、准东等区域新设立了五个站点,提升了公司产品区域渗透能力。水泥生产线建设已基本完成,开始进行试生产,2013年计划生产水泥100万吨,为公司原料供应的安全和稳定提供了新的保障。同时,公司借助重组契机,依托大股东中建股份的巨大需求,以西北、华中、华北、西南、华南等区域重点城市为依托,辐射全国地区。公司目标2015年完成销量4800万方,完成营业收入150亿,净利润7.6亿。目前全球商混行业销量最大的是墨西哥水泥,11年销售5000余万方。公司将抓住商混龙头崛起的黄金期力争进入全球商混第一梯队

  投资建议及盈利预测

  西部建设在疆内占有率高,布局日趋完善,盈利能力稳定,重组后我们看好商混行业未来3-5年给龙头企业的发展机会:行业增速快、集中度快速提高、大企业崛起过程中行业规范性增强;看好公司既有的技术、管理、品牌、布局优势和对环保理念的贯彻;看好公司瞄准中高端市场的清晰定位和成为进入全球商混第一梯队的战略目标;看好大股东中建股份对公司的支持力度、能力和决心。维持“买入”评级。(中信建投)

  潞安环能(601699):冶金煤占比提升+产量释放+资产注入

  潞安环能12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3%至26亿元,每股收益1.12元。毛利率由45%下滑至41%。吨煤综合售价由688元下降至662元,降幅3.8%。总体降幅不大,好于行业平均。13年煤炭产量进入释放期,预计增长6%至3549万吨。13年新增量为优质的肥煤、主焦煤,价格远高于现有煤,此外13年公司有望加大喷吹煤的产销量,冶金煤占比有望从38%提升至45%。公司具备优秀内生和外延成长空间、焦煤属性提高,13年资产注入值得期待。

  13年资产注入有可能是另一看点。郭庄、司马、慈林山矿是比较有可能注入的,目前主要障碍已经得到解决,存在注入预期。三个矿产能合计720万吨,可增厚产量21%。预计可以增厚业务8%-20%。我们的盈利预测没有考虑。

  外延成长空间较大。公司“十二五”产能5,000万吨,集团“十二五”产能1亿吨,根据上市时承诺,会在16年前注入所有煤炭资产,未来外延成长空间较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煤价下跌。

  整合矿释放产量低于预期,盈利情况不及预期。

  公司具有焦炭产能400万吨,未来将进入释放期,拖累业绩。

  估值

  基于18倍行业平均13年市盈率,我们将目标价由23.04元下调至21.78元,维持买入评级。(中银国际)

  徐工机械(000425):经营现金流未改善,转债融资加大投资

  后发优势驱动混凝土机械强势增长,起重机业务明显下滑。由于下游房地产、基建投资增速回落,2012年工程机械产品需求持续低迷。公司汽车起重机、履带起重机销量分别下降32%、16.7%,占比最大的起重机业务收入下降16.3%;在混凝土机械领域,公司具有后发优势,加强市场推广和营销力度,业务销售收入大幅增长93.7%,在主营业务中占比提升到12.6%。另外,公司压路机、装载机销量降幅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路面机械、压实机械业务收入分别下降41.3%、34.2%。

  零部件配套比例提升,综合毛利率上升。公司综合毛利率21.8%,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单季度毛利率分别为20.7%/21.0%/21.8%/23.7%,呈趋势性上升态势,我们认为毛利率改善主要由于产品销售结构变化,混凝土机械收入占比上升,零部件配套率提升以及原材料价格下降。其中起重机械、混凝土机械、消防机械毛利率分别上升了1.58、4.48、3.63个百分点。

  营销开支增加,费用率上升减弱盈利能力。行业需求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公司加大了市场营销的力度,公司宣传展览费用开支增长75%,给予中间商费用、出口海运费分别增长338%、122%,销售费用率上升1.5个百分点至5.4%;而研发投入增加导致管理费用率上升1.5个百分点至5.5%;公司长期债务增长了34.6亿元,财务费用率上升0.72个百分点至0.96%,期间费用率上升3.8个百分点,而净利润率下降2.5个百分点,仅有7.7%。

  信用销售持续,企业经营现金流仍在恶化。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余额203亿元,较年初增加97亿元。相应地,公司经营现金净流出34.7亿元。目前公司持有现金67亿元,而短期负债达到177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61.4%,因此公司面临现金压力。为了满足13年的资本开支,公司拟发行可转债融资不超过25亿元。

  维持“增持-B”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3~2015年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399.0百万元,2,638.6百万元,2,974.3百万元,对应的EPS为1.16元、1.28元、1.44元,目前估值水平合理,我们维持”增持-B”投资评级。(安信证券)

  承德露露(000848):朝阳行业,多轮驱动

  在白酒出现拐点后,目前食品饮料行业增长的子行业是软饮料,其中崛起了如娃哈哈、王老吉和六个核桃等一批着名品牌。而在软饮料行业中,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又是增长最快的子行业,03-12年收入CAGR达32%,超过白酒;而且平均税前利润率达13%,在软饮料中最高。

  郑州产能释放促进收入增长 13年公司有一定新建产能和融资压力

  郑州新厂1月投产增加产能20%,可以缓解公司一季度旺季产能的不足,促进一季度收入快速增长。按照目前的销量增速,新增产能将在1-2年内逐渐饱和。13年公司投建承德50万吨项目的概率较大,总投资近10亿,公司有一定启动再融资的可能。

  杏仁、马口铁和白糖价格回落 13年毛利率保持向上态势

  占公司成本约2/3的杏仁、马口铁和白糖价格保持稳中有降的态势,预计13年尤其是上半年单位成本仍将保持下行态势,13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仍将稳中有升。

  销售费用率接近历史高点且明显高于同行 改善空间较大

  公司12年销售费用率接近20%,接近历史高点,超出六个核桃一倍多;和六个核桃相比,公司物流费用高出近数十倍,销售人员人均效率低而工资明显偏高,而且对利润率影响明显。虽然13年由于央视广告增加25%,短期费用率难以下降,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可改善空间较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关联交易风险;淡季产能闲置风险。

  合理估值21.3元 首次评级给予“推荐”

  我们预计12-14年公司EPS分别为0.55/0.71/0.84元,同比增长14%/29%/19%;目前股价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是34/26/22倍。综合绝对和相对估值,我们认为公司股票的合理价值为21.3元,相对于13年EPS动态市盈率为30倍,相对于目前公司股价溢价13%,具有一定吸引力,考虑公司中长期成长空间,首次评级给予“推荐”。(国信证券)

  中国国航(601111):整体需求低迷,盈利能力依然领先

  全年客运需求低迷,主要原因是国内市场份额逐渐下滑,国际市场饱受全球经济萧条的拖累。运力供给与需求存在一定程度错配,总体上略有过剩,客座率下滑。

  成本因素影响盈利能力的提升,国航能够部分消化油价上升的冲击,汇兑收益大幅减少和起降收费并轨对降低EPS影响显著

  由于座公里成本增速过高,座公里收入虽稳定但其毛利润却逐年下滑。

  油价对盈利不构成显著影响,座公里燃油支出较去年微跌,表明国航能通过更高效的运营模式抵消部分油价上涨的压力。汇兑收益减少导致EPS减少0.22元,起降收费并轨将导致年成本上升超5亿元,EPS减少0.05元。

  三大航中盈利能力依旧最强,业绩可能触底反弹,维持”买入”评级

  国航的盈利能力仍领先于其他对手,我们认为业绩受需求复苏刺激,触底反弹的可能性较大。我们认为合理价值在7.3元附近,维持“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特变电工(600089):调结构 或迎盈利拐点

  盈利拐点或将来临。受年初结转订单增长(同比增49.3%至263亿元)、变压器产品结构调整、多晶硅产品涨价(已自2012年底触底反弹近20%)、海外市场开拓、部分技改项目完成等利好因素影响,我们预计,公司有望告别净利润连续2年下滑的局面,2012~2015年,公司的收入和净利润有望分别实现年均复合增速14.3%和13.1%的温和增长。由于光伏市场供给矛盾短期仍将存在,我们判断,公司光伏业务于2013年难以转盈,但亏损幅度有望收窄。

  我们预计,未来2~3年,公司业务调整或将持续,逐步形成多元化经营轮廓,有助克服因产品与市场过于单一而带来的发展瓶颈,分散业务风险。

  试水海外制造。截至2012年底,公司的印度特高压研制基地项目已完成55%建设进度。我们预计,2013年底前可建成、试投用,达产后可贡献约10亿元年收入。

  重磅加仓光伏业务。公司现有0.3万吨多晶硅产能,新建1.2万吨多晶硅项目已于2012年底累计完成80%建设进度,我们预计其将于2013年中期建成、试运行,并于2014年开始贡献业绩。目前,公司已具备光伏全产业链集成能力。

  逐步涉足采矿业务。1)2012年,天池能源1000万吨/年南露天煤矿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复,I期工程已于2012年底完成15%建设进度;2)截至2012年底,杜尚别金矿项目已完成8%建设进度。我们认为,采矿业务对公司短期利润结构影响有限。

  上调评级至“增持”。我们预计,当前股本下,公司2013、2014年将分别实现EPS0.43元、0.48元,对应16.4倍、14.6倍P/E。(华泰证券)

  环旭电子(601231):消费电子助推公司稳定增长

  净利润上升源自毛利率提升与费用控制良好。2012年公司综合毛利率由2011年的11.36%上升到2012年的12.42%,其主要原因在于下半年以来,无线通信模组业务毛利率的回升,带来了通信业务整体盈利能的企稳。同时,受益于原材料价格的下滑与SSD固态硬盘出货量的提升,消费电子类与存储类产品的毛利率同比均有所回升。此外公司严控各项费用开支,销售费用同比下滑10.29%,管理费用基本持平。

  下游“非苹果”客户的开拓是公司2013年的重要看点。我们预计,苹果公司的新一代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将在下半年陆续上市销售,但由于公司无线通讯模组在苹果公司的份额占比已经接近40%,保守估计,无线通信模组业务可能会与2012年的整体情况差不多。因此,今年公司的看点在于“非苹果”客户的开拓以及供货份额的提升,特别是三星、微软、以及国内消费电子制造商都是公司有望取得突破的对象。

  2013年昆山厂开始投产,低成本实现产能转移。公司预计,2013年昆山厂产能投放预计实现的收入是2.99亿美元,而2014年预计实现收入6.46亿美元。实际上,公司对于昆山基地的建设是采用了一种经济与实惠的方式,即昆山基地增加的成本只是在于厂房等的租金,而生产用的机器设备都是从上海基地搬迁过去的,员工的工资成本也没有显着的增加,因此,这是以最小的成本增加了公司的产能。

  公司无线通信模组业务的发展重点。无线通信模组业务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支撑。行业层面上,wifi模组在未来五年的符合增长率将超过25%,市场方面,高端消费电子产品会越来越多的搭载无线通信模组,而在中国市场上,公司将把开拓重点放在中档价格的智能电子产品以及白牌手机及平板电脑领域。这个无线通信模组中,将会融合越来越多的需求,例如,wifi、蓝牙、3G/4G。GPS等等,而这个多功能的模组的售价将由目前的6美金提高到12美金以上,公司该业务的盈利能力将有效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7.74亿元、184.97亿元、209.2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05亿元、8.56亿元、9.81亿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70元、0.85元、0.97元。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3年动态PE22倍,目前公司估值基本反映出其成长能力,维持评级不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