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央军委:非装备的卡迪拉克、宾利等禁用军牌

2013年03月30日07:59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全军和武警部队5月1日起统一使用新式军车号牌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胥金章)记者29日从全军和武警更换新式军车号牌从严加强军车管理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经中央军委批准,全军和武警部队将从5月1日起统一使用新式军车号牌。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要把强化军车及其牌证管理,作为贯彻落实习主席和中央军委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加强部队风气建设、树立人民军队良好形象的重大举措,深入持久开展起来。要结合全军统一更换新式军车号牌,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完善法规制度、强化奖惩手段,严格牌证审批、核发、使用的全过程、全方位管控。要健全完善军地联合工作和协助机制,加大对制造、贩卖、使用假冒军车号牌的打击力度,从源头上根治军车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2012式”军车号牌从2013年5月1日起正式启用,“2004式”军车号牌至2013年4月30日废止。这次更换新式军车号牌,重点通过落实“防造假、防滥发、防乱挂、防丢失、防盗用”等“五防”要求,切实建立严格规范的管理秩序,有效维护军队良好形象。

  防造假。新式号牌综合采用信息防伪等六种防伪措施,杜绝不法分子仿制军车号牌的行为。将高速公路“ETC”技术引入军车管理,当车辆进入ETC通道时,收费站管理系统自动核对车辆信息,假冒军车不予通行并立即通告军队有关部门查扣。

  防滥发。严格军车号牌审批核发程序和权限,严格控制军车号牌使用范围。特别是私人车辆、超出军委规定和来源手续不全的车辆、地方单位和在军队武警兼职的地方领导车辆,一律不得换发新式军车号牌。利用军事综合信息网构建号牌网络管理信息系统对号牌进行核发,利用车辆号牌数据库实时对号牌核发管理情况进行监控。

  防乱挂。军车号牌实行管理责任制,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核发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非装备的奔驰、宝马、林肯、卡迪拉克、大众辉腾、宾利、捷豹、保时捷、路虎、奥迪Q7等,一律不得使用军车号牌。

  在号牌网络管理系统车型库中,只设置军队编配的车型,豪华车型无法办理行车执照。加大检查纠察力度,对私自出租、出借、挪用军车号牌和军车私用的单位、个人,从严处理。

  防丢失。建立号牌丢失被盗报告机制,对丢失号牌,在15日内逐级上报至总部有关部门,总部将丢失号牌情况及时通报给城市警备、军车监理和地方公安交管部门,军地联合封堵查扣。

  防盗用。新式号牌采用先进的固封材料,能够有效防范号牌丢失被盗。加强综合执法力度,依法惩处滥用军车号牌的单位和个人。

  作者:胥金章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