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杠杆债基接力杠杆股基上涨 信诚双盈B逆市升涨10%

2013年04月01日07:0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杠杆债基接力杠杆股基上涨 信诚双盈B逆市升涨10%]
  ⊙本报记者 吴晓婧

  去年12月初市场出现的强势反弹,使杠杆指基成为名副其实的反弹急先锋。而随着2月18日起的市场调整,杠杆债基却接棒杠杆指基的优异表现,展现出稳健收益的能力。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自2月18日至3月18日,上证综指下跌7.91%,信诚双 盈B却逆市涨10.47%,排名杠杆债基涨幅首位,领先第二位近8个百分点。

  然而,并非所有分级债基都能在弱市之中抗风险。同花顺数据显示,2月18日至3月18日,纳入统计的23只债券型基金进取份额中,下跌数量就达15只。7只实现正收益的产品中,收益在3%以下的也多达6只。

  据Wind资讯,截至3月26日,深交所上市交易的信诚双盈B以21.76%的表现排名杠杆债基今年以来涨幅榜第2。同时,成立将满1年分级债基信诚双盈分级债表现优异。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而截至3月22日,信诚双盈分级基金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今年以来也达5.48%,在32只同类基金中排2;其过去半年净值增长率达10.79%,同样排名第2。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杠杆债券基金的良好表现,一方面原因在于近期债券市场特别是企业债券市场的走好,另一方面在于杠杆股票基金的行情受股市调整影响而出现下跌,有可能是一些之前投资杠杆股票基金的资金转向投资杠杆债券基金。

  对于今年的债券市场,信诚基金指出,展望2013债市,政策无疑是重要的关键词之一。日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2013年经济工作确定了稳中求进的主基调。延伸至债券市场,一方面,债券品种、债券条款结构、固定收益衍生产品的演变对于固定收益投资而言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另一方面,2013年利率市场化和融资渠道多元化也将对债券市场产生革命性的利好。

  业内人士强调,基于对未来债市的看好,在基金公司陆续公布的2012年年报中,以险资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也集中出现在分级基金的持有人目录上。而在看好债市的前提下,杠杆债基或者是很好的一个投资选择,类似信诚双盈这样业绩优异的分级债基就值得重点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