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2年公募基金尾随佣金率小幅增加0.4个百分点

2013年04月01日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年公募基金的平均尾随佣金率小幅增加,从2011年全年的16.43%增加到16.83%,小幅增加0.4个百分点。由于基金管理费收入下降了近10%,从绝对金额来看,2012年基金支付的尾随佣金小于2011年,同比下降7.64%。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基金公司共向销售机构支付43.78亿元的尾随佣金,佣金率为16.83%,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和广发基金五家基金公司支付尾随佣金金额超过2亿元,其中华夏基金公司支付尾随佣金最多,为3.1亿元。博时、工银瑞信、大成、汇添富等11家基金公司支付的尾随佣金金额在1亿元到1.6亿元之间。

  从基金公司尾随佣金率来看,次新基金公司占据尾随佣金率最高的三家基金公司,分别为纽银梅隆西部、浙商和财通三家基金公司,尾随佣金率最高达到49.33%,比2011年最高的尾随佣金率低2.78个百分点。

  基金公司尾随佣金率最低的三家基金公司分别为德邦、华泰柏瑞和宝盈基金公司,尾随佣金率分别为7.92%、10.18%和10.38%,其中华泰柏瑞基金公司受益于沪深300ETF的零尾随佣金率而整个公司的尾随佣金率大幅下降了近4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大基金公司的尾随佣金率普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基金业规模最大的五家基金公司尾随佣金率在12.95%到15.12%之间,都低于16.83%的行业平均水平,显示出大基金公司在和银行等代销机构谈判尾随佣金时,有比中小基金公司更高的议价能力。

  从单只基金尾随佣金率看,扣除ETF联接基金,仍有近50只基金的尾随佣金率超过50%,主要为2012年新发的债券基金、股票基金和QDII。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来源证券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