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炫商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夏普希望凭借新技术自救

原标题 [夏普希望凭借新技术自救]

  夏普公司(Sharp Corp.)即报告布预计将是其百年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年度亏损,该公司寄希望于一项未经检验的自有技术能够在那之后重振其命运。

  这项技术就是IGZO(铟镓氧化锌),一种用于生产液晶显示屏的半导体材料。看起来它较之更常见的硅基材料是一个重大进步,有望让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的电池续航时间增加一倍,令图像更为清晰,同时让触摸屏的灵敏度提升四倍以上。

夏普希望凭借新技术自救

  今年1月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一款使用夏普IGZO技术的Docomo X手机。

  夏普总裁奥田隆司(Takashi Okuda)去年11月1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IGZO将是拯救夏普的技术。当时这家电子产品生产商警告说,其财务状况十分脆弱,因此担心企业未来能否持续经营。

  奥田隆司并非唯一一个对这种材料抱有很高期望的人。研究公司NPD DisplaySearch驻东京的分析师早濑宏(Hiroshi Hayase)说,IGZO有成为突破性技术的潜力。

  夏普正极力寻找新的资金来源以修复其受到冲击的资产负债表,并让已经贷款给它的银行相信它的未来前景,此时此刻它必须证明自己正在科技上取得进步。

  夏普存在众多问题。它在日本的先进液晶显示屏(LCD)工厂押下重注,结果却是LCD电视机的需求放缓,同时日圆走强。其过去两个财年亏损近90亿美元,其计息债务与所持现金之比达到了七比一。

  IGZO瞄准了一个飞速发展的庞大市场。研究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全球发货量同比增长36%,至2.194亿部,平板电脑发货量飙升75%,至5,250万部。

  由于屏幕是移动设备能耗最大的部件,IGZO屏幕可以大大提升这些飞速发展的产品的电池续航时间,这方面一直是个重大技术障碍。IGZO还可以用于更大的电视机屏幕,不过其节能方面的优势令这项技术目前更适合移动设备。

  夏普于2012年3月开始大量生产IGZO屏幕。这种屏幕能效更高,原因是它们无需不断刷新以防止图像闪烁。夏普说,标准的非晶硅显示屏在显示图像时,每秒钟可能自动刷新60次,而IGZO每秒只刷新一次。

  这是由于相比许多LCD屏幕中所用的非晶硅材料,采用IGZO时电流的传输速度更快。电流的提升令夏普得以缩小晶体管的体积,而晶体管缩小就意味着像素点变小。同时夏普能够将更多的像素点集成到显示屏中,从而打造出分辨率更高的屏幕。夏普说,IGZO实现了节能,同时又大大增加了每英寸显示屏中的像素点,从而具备了极大的竞争优势。

  还有一点也对夏普有利:苹果(Apple Inc.)成功地对“视网膜”显示屏进行了营销,令消费者更了解在小屏幕上增加更多像素点的好处。早期的iPhone屏幕的分辨率为每英寸163像素,而iPhone 5尺寸更大的视网膜显示屏每英寸为326像素。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新推出的Galaxy S4显示屏为5英寸,分辨率达到每英寸441像素。

  但所有这些可能还不够。花旗集团(Citigroup)驻东京的分析师Kota Ezawa说,IGZO是一项极具竞争力的技术,然而单凭IGZO难以拯救夏普,解决其所有问题;该公司的财务问题太大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