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沃尔玛年内开30家新店 5亿元升级现有店面

2013年04月01日14:19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沃尔玛中国公司刚刚宣布,继在2012年10月宣布未来3年在中国开设超过100多家新店后,今年还将投入近5亿人民币,升级改造全国50家门店。

  据介绍,2012年沃尔玛已经对全国31家门店进行升级改造。新年伊始,沃尔玛在河北三河、四川巴中开设2家新店。此外,位于广东深圳、东莞的2家沃尔玛购物广场,以及浙江杭州、江苏苏州的2家山姆会员商店近期也将盛大开业。

  沃尔玛中国公司透露,未来半年,还计划在江西新余、吉安、湖北天门、广东汕头、浙江武义、河北保定、江苏镇江等城市开店,预计今年将开设30家左右新门店。

  沃尔玛中国公司表示,将投资建设更多物流配送中心。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Greg Foran)对记者说:“中国是沃尔玛公司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沃尔玛继续升级在中国的运营管理,投资建设更多门店和物流配送中心,进一步夯实业务基础,为未来在中国长远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高福澜说,沃尔玛将不断提升运营效率降低成本,降低价格把实惠回馈给消费者。

  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Mike Duke)去年访华时宣布,未来3年将计划在中国开设超过100间门店,继续投资建设物流配送中心。

  在到访了深圳、北京、上海等城市的零售市场后。麦道克称,中国是有巨大发展零售业发展潜力,是全球的新兴市场的代表。

  他表示:“尽管目前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是依然保持了高速增长,我预计中国将继续保持其增长趋势。我也认为沃尔玛还会继续在中国稳健快速地发展,未来三年我们计划在中国新增100多家门店,创造约18000个新工作岗位。”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说,目前零售业的发展并不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究其原因包括宏观经济发展的原因,同时还有竞争格局的变化,特别是在一、二线市场非常激烈。

  郭戈平说,中国零售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现在内外资企业同处一个平台,真正靠拼实力,靠核心竞争力才能赢得市场,赢得消费者。

  作者:章轲来源一财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