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的电器复牌一字涨停 154只基金面临估值调整

2013年04月02日07:0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美的电器复牌一字涨停 154只基金面临估值调整]
  ⊙记者 赵明超 ○编辑 于勇

  昨天,美的电器复牌,并以“一”字封涨停板,受此影响,持有美的电器的100多家基金公司将面临估值调整。

  美的电器2012年年报显示,共有154只基金持有美的电器6亿股,占流通股比为17.73%。其中鹏华价值优势股票型基金持有7649.96万股, 占流通股比为2.26%,占该基金净值比为7.35%;广发大盘成长混合型基金持有2700万股,占流通股比为0.80%。

  由于众多基金持有美的电器,美的电器复牌,这些基金也将面临估值调整。据了解,基金持有的股票停牌后,一般会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不过,不同基金公司对调整估值采用的指数会有所差别,可能采用该股票所在行业板块指数,也可能采用大盘指数等。

  如果按照美的电器所在的家电行业计算,美的电器去年8月24日后开始停牌,截止4月1日复牌,期间申万白色家电指数涨幅接近28%,而昨天美的电器封涨停后,意味着仍将有超过一个涨停板的上涨空间。

  目前,已经有基金公司发布公告,恢复按照市价估值。今天,金元惠理基金公司公告称,旗下金元惠理价值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及金元惠理核心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自2013年4月1日起对旗下价值增长、核心动力所持有的上述股票恢复市价估值法进行估算。不过,由于美的电器“一”字封涨停,再度上涨几乎毫无悬念。业内人士表示,按照今天市价进行估值,如果该基金持有其他股票条件不变,消费者今天予以申购,美的股价的上涨必然会带来无风险套利空间,“关键看以后是否会接着上涨,如果还有一个以上的涨停板,而该基金持有美的电器占该基金净值比较高的话,就可以明显影响到基金净值变化,也就存在一定的套利空间。”

  不过,从持有美的电器最多的鹏华价值优势基金净值变化来看,其净值变化可能并未按照昨日股价予以调整。由于该基金持有美的电器市值占基金净值比高达7.35%,如果按照此前白色家电板块指数收益法予以估值,美的电器会有超过20%的涨幅,而如果按照当天市值予以估值,持有美的电器市值会下跌超10%,将导致该基金净值下跌1%左右,但其公布的4月1日净值比前一交易日仅下跌0.13%,或许其并未按照当日收盘价进行估值。

  预计接下来几日,伴随着美的电器之后的股价表现,持有该股的100多只基金,也将予以重新估值。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