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的集团欲整体上市 美的电器封涨停

2013年04月02日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历经7个多月停牌之后,受美的集团拟整体上市影响,美的电器周一 复 牌 便 一 字 涨 停 , 股 价 封 死 在10.10元,涨幅达10.02%。对此,有分析称,美的集团的整体上市有助于整合产业链资源,提升协同效应,进而增强竞争力,不过也应警惕家电市场复苏低于预期的潜在 风险。

  从去年8月份停牌至今,美的电器控股股东筹划的重大事项吊足了市场的胃口,终于在今年3月底揭开了神秘面纱。按照美的电器日前公告,美的集团将通过吸并换股美的电器的方式实现整体上市。一旦重组成功,美的集团有望成为A股营收规模最大的家电上市公司。

  重组方案显示,美的集团换股价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 议 公 告 前 二 十 个 交 易 日 的 均 价9.46元/股为基准,并给予美的电器参与换股股东68.71%的溢价,确定换股价格为15 .96元/股。此次重组后,美的集团的大家电、小家电、机电以及物流等资产将实现上市,市场原先有猜测的美的地产业务不在此次重组范围之内。本次吸并换股完成后,美的电器法人资格将注销,美的集团作为存续公司。

  同时,与重组公告同时公布的美的电器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80.71 亿元,同比下滑26.89%,四季度营收增长26.7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 .77亿元,同比下滑6 .25%。对此,有分析称,美的电器2012年战略转型和行业整体增速下滑影响了当年业绩。

  对于美的集团计划吸收合并美的电器的举动,华泰证券研究员张洪道分析称,美的集团业务涵盖大家电、小家电、机电、物流四大板块,整体上市有助于整合产业链资源,提升协同效应,做强主业的同时提高国际化水平,最终增强核心竞争力。不过,他也提醒,需警惕家电市场复苏低于预期,美的集团整体业绩改善低于预期的潜在风险。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