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的换股方案受欢迎 一字涨停

2013年04月02日09: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汪小星 周艳梅
  随着整体上市方案公布,停牌7个多月的美的电器(000527)昨日复牌一字涨停,报收10 .10元。“美的整体上市有利于产业链协同,对于规范经营也有好处,后期应该还有50%左右的补涨空间。”万联证券研究院负责人傅子恒向南都表示。

  美的股价走高也带旺整个家电板块。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家电行业板块昨日整体涨幅高达2 .7%,领衔两市行业板块涨幅榜。澳柯玛、华帝、兆驰股份等涨幅均超过3 .8%。

  最大家电上市公司

  美的集团总资产近1200亿元,其中大家电在总资产中占比58%,小家电约29%,电机板块5 .7%,物流3%。重组完成后,美的集团将成为A股营收规模最大的家电上市公司。

  重组方案显示,美的集团的发行价为44 .56元/股。美的电器换股价为15.96元/股,溢价68.71%。

  整体上市换股溢价近七成的方案一公布即受到市场追捧。昨日美的电器复牌后一字涨停,且成交极度萎缩,惜售明显。

  万联证券研究院负责人傅子恒认为,自美的停牌以来,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达9 .6%,家电指数累计上涨达5%以上。考虑到此次重组的换股价较为可观,充分考虑了中小股东利益,美的电器复牌后的股价走势向上应是比较明确的趋势。

  家电需求中期强劲

  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向南都表示,“美的”的整体上市将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公司整体的规范运作,巩固集团的行业地位和核心竞争力,实现资源共享,最大化地利用公司资源、成本及效率优势,实现产业、采购、仓储、销售、财务和渠道的协同,“将达到1+1>2的效果”。

  过去一年,美的在股权治理、公司架构、经营模式、渠道等多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在产业结构方面,聚焦核心业务,砍掉了非家电业务及低毛利产品,产品品类调整至20个具有市场地位和空间的核心品类;在营销渠道方面,回归事业部大代理模式,研、产、销一体化运营,权责清晰,终端信心恢复,盈利能力增强。

  美的涨停也拉动家电板块行情,36家上市公司中,27家昨日飘红。“今年3月,国务院出台新国五条进行地产调控,房地产销售同家电销售存在一定关联度,大家电受影响非常有限,目前地产成交量依然火爆,城镇化与消费升级趋势下,中期看家电需求依然强劲。”

  银河证券发布家电行业研究报告指出,目前三大白电龙头(青岛海尔、美的电器、格力电器)2013年估值回归到10倍以下,盈利稳健增长,安全边际高,具备配置价值。

  南都记者 汪小星 实习生 周艳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