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盛详解英镑汇率下跌背后缘由

2013年04月03日14:19
来源:环球外汇网
原标题 [高盛详解英镑汇率下跌背后缘由]
  环球外汇4月3日讯高盛(Goldman Sachs)的一份报告中称,尽管英镑大幅贬值,但英国在解决其内外部失衡方面,似乎并未取得丝毫改善。2007年-2012年间,英镑名义汇率累计下跌了20%,但是英国的贸易赤字(商品和服务)大致稳定在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5%,同时英国贸易帐赤字占GDP比重从2.3%扩张至3.7%。英镑汇率在2013年来下跌超过5%,但纵观以前走势,似乎这种跌势并不明显,这种疲软令人怀疑可能促使英国外部平衡更加差异化。

  高盛的经济学家团队指出,英国外部平衡对英镑疲软作出平淡的反应,这可以归结为一个综合的因素:

  第一、英国国内通胀风险高企削弱竞争力溢价,这暗示英镑的名义汇率贬值。第二、英国净出口数据通常被上修至高水平,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数据可能夸大了英国外部失衡的规模。第三、欧元区主权危机和后危机时代,英国金融服务出口的不平衡相互抵消的影响逐步下降。第四、英国信贷供给的持续性问题,有可能阻碍了对英国商品和服务需求再分配。

  此外,高盛认为,英国经济若想恢复平衡,英镑需要贬值,预计英镑需要较2012年水平贬值大约7%-8%,以便使英镑凈国际投资头寸处于可持续状态。

  同时,高盛指出,即使将于今年7月上任的新一任英国央行行长没有祭出进一步宽松政策,英镑也将恢复其疲弱走势。高盛作出上述判断主要基于以下5个方面:

  第一、英国高企的通胀水平已令竞争力受损,因为英镑在高盛的GSDEER动态平衡汇率模型中逐步走低。自从2000年中期来,英镑累计下跌8%。

  第二、由于欧元区风险溢价下滑,令此前流入英镑寻求避险的资金发生逆转,如今转入欧元。尽管目前存在一些风险,诸如意大利和塞浦路斯。但,高盛认为,这种趋势将会持续,随着时间推移,更多的避险资金将会流出英镑资产。

  第三、英国的经常帐赤字在3%区域波动。

  第四、有关英国是否继续留在欧盟的政治辩论可能令英国长期资金投资前景蒙阴,并进一步削弱国际收支状况。

  第五、货币期权市场数据显示,投机性英镑空头头寸仍相对接近中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