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博鳌亚洲论坛 > 2013博鳌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当中移动前总裁遇上腾讯总裁 关于微信他们会聊些啥

2013年04月07日15:36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微信是否会收费,是中国互联网最近最热门的事件。因而,当中移动前总裁王建宙与腾讯总裁刘炽平坐在一起,讨论“移动互联:热点的冷思考”时,自然格外引人注目。

  此前有报道称,包括中移动在内的三大运营商不满腾讯旗下微信软件占用过多流量,积极要求“微信收费”。还有报道称,工信部就微信收费给出了明确表态,“收费是肯定的,如何收费还在研究中”。但自三月中旬开始,微信官方团队就对收费的传言进行了断断续续的否认。

  4月7日下午,博鳌论坛“移动互联:热点的冷思考”分论坛上,王建宙作为主持人、刘炽平作为嘉宾共同参与了讨论(文字实录)。他们都聊了些什么,关于微信,他们又会谈些什么?

  搜狐财经,整理如下:

  王建宙:移动互联网无处不在 新信息浪潮可能催生超20万亿美元市场

  王建宙:……移动互联网确实已经无处不在了。

  我们说热点,确实移动互联网很热。根据GSM数据,到2012年末全球正在使用的手机和各种移动设备总数已经达到68亿部,相当于全球人口的总数。预计2017年移动设备总数会达到97亿部,从应用的下载来看,2012年是600亿次,2017年会达到1100亿次,相信这种预计都会是保守的,到时候还会更大。现在4G LTE网络已经在全球开始推广,相信4G网络的推广使我们客户更好、更快通过手机甚至其他移动终端访问网络。

  王建宙:……互联网有巨大市场,移动通讯有巨大市场,移动互联网也是非常巨大的市场。有研究表明到2020年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电子商务等新一波信息浪潮有可能在全球生成20万亿美元以上的市场,我们从事这行的人感到最高兴的事情,在我们刚刚过去的无论是全球的国际金融危机也好,无论是欧洲的欧债危机也好,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困难,但是有一点,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的信息技术发展始终没有停止过,我们的云计算、LTE就是在金融危机当中开始得到了成熟,可见信息技术不仅能够给我们老百姓带来很多方便,他也是我们发展经济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

  刘炽平:无线互联网给了中国企业一个不可错过的机会

  王建宙:利用我们移动互联网、设备开展教育,这一点我们也有很好的实践。原来一直找不到什么好的工具,现在看来移动互联是最好的工具。关于您说的操作系统可以针对教育做一个,这个也很有意思。哪位嘉宾愿意补充发言?

  刘炽平:谢谢王董,我们也是非常希望亚洲乃至中国的公司走出国门,可以在亚洲甚至全球市场里面去发展我们的业务,把我们那么多年技术的累计分享给世界上其他国家。我们相信无线互联网给了一个我们可一不可再的机会。

  上一轮有线互联网世界里,所有亚洲公司包括中国公司都是一个跟随者,是跟随在美国、欧美公司,尤其是美国公司之后的。但是正如我们可以看见在通讯科技上或者通讯应用上,亚洲是后来居上的,他是用无线的技术颠覆了或者跨越了固网的通讯,其实可以看到这一个非常广大的用户群,而且在移动上、服务上的经验是给我们中国公司、亚洲公司一个机会。

  刚才讲到教育,我们回到本业,通讯和社交方面,我们有一个可以说重新洗牌的机会。

  全球以手机IM为应用的市场里面,除了美国的产品之外,全球可以竞争的,包括我们公司的产品微信,包括日本、韩国的。四家中有三家是从亚洲出来的。比如wechat在全球市场已经获取相当好的成绩,在全球市场有4000万用户。东南亚,包括在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尤其好像在印尼、马来西亚市场里面我们已经占了整个应用商店的第一位,已经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的应用。我们觉得这一块的机会是亚洲公司独有的,而且是我们每一家公司应该是充分去把握的。

  王建宙:腾讯说它的产品在国外可以应用 我听了是非常振奋的

  王建宙:刚才听腾讯说了它的应用产品在国外可以应用,而且在有些国家用的很好,比如泰国、印尼。这个消息我听了是非常振奋的。

  我们在这儿有搞投资的人,我们前几年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为了上市有一个好的卖点,他们都跟投资者我是中国的谷歌,我是中国的Facebook,我是中国的亚马逊,然后一个很好的卖点,一听就明白了。我非常期待将来有什么时候我是某某国家的腾讯,我是某某国家的新浪,我是某某国家的搜狐,如果能做到这样,那真得走出去了。

  刘炽平:我们会努力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