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博鳌亚洲论坛 > 2013博鳌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拉加德:未来经济增长动力在于以创新驱动发展

2013年04月07日17:19
来源:搜狐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右)与搜狐财经博鳌前方报道人员合影。(搜狐财经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右)与搜狐财经博鳌前方报道人员合影。(搜狐财经图)

  2013博鳌亚洲论坛年会4月7日开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上致辞,以下是致辞内容:

  拉加德:习近平主席,周大使,各位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这是我第一次来博鳌,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来说,我觉得来参加这样的活动是非常重要的。在全球领域来看,亚洲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中国也在发挥着日益重要的领导作用。在金融危机以后,亚洲国家一直是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的引擎,创造了全球增长的三分之二以上,而亚洲正在扮演着领导的作用。在这个过程当中,随着领导作用的相伴相生,也有越来越多的责任。我认为此次会议选择的主题是非常重要的,它的三个关键词,“革新”、“责任”和“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三个原则。

  首先,革新,我们看到全球有这样权力中心的转移,技术正在不断的发展,创新的进步说明全球经济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期,原先的这种制造业和出口驱动的经济模式帮助亚洲实现了经济发展,消除了贫困,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亚洲国家领导人也意识到这种模式是不可持续的,需要进行创新,来为经济增长找到新的增长源,需要以创新驱动经济发展,要充分的发挥人的潜力,来实现经济的增长。

  第二个关键词“责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直在关注各国国家的政策,区域的政策所带来的这种对其他地区的影响。一个国家的货币和财政的政策经常会对其他国家和地区产生外溢的效应,对世界贸易和投资的活动也会产生外溢的效应。因此,所有的国家和地区都应当以更加负责任的态度来制定自己本国和本地区的政策,不仅仅要考虑到本国和本地区的利益,也需要考虑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利益,在各国利益之间形成合力。

  第三个关键词“合作”,我们需要加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88个成员国之间的合作。正是由于这些成员国之间的合作,使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直能够有效的运作,这种合作并不是一个单向的合作,它是一个双向车道。但是我们也要承认在金融危机之后,各国所展现的这种合作的意愿现在正在减弱。但是在我看来,我们仍然需要紧迫的合作的决心,因为复苏的道路依然是曲折的,依然是非常脆弱的。我觉得无论是在地区的层面上,还是全国的层面上都要继续加强合作,像博鳌亚洲论坛这样的机制够能有效的促进各国和各地区之间的合作。博鳌亚洲论坛不仅仅对于亚洲的经济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平台,对于全球经济的发展也是非常重要的。我要感谢中国政府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感谢亚洲各国领导人为亚洲经济和世界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