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民生加银基金经理乐瑞祺:优质标的亟待注入

2013年04月08日00:4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民生加银基金经理乐瑞祺:优质标的亟待注入 继续看好可转债市场]
  民生加银基金经理乐瑞祺:优质标的亟待注入 继续看好可转债市场

  ⊙本报记者 徐维强

  在今年的基金市场,可转债成为一大亮点。民生加银基金经理乐瑞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可转债市场的扩容带来许多新的投资机会和标的,基于可转债给发行人带来节约融资成本及可以选择转为股权融资的优势,民生加银固定收益团队认为,后期仍有大量好的标的会注入市场,能够抓住更多新的机会。可转债跟过去3年比较,估值水平并不算高,投资者配置一些可转债基金可以在锁定风险的同时争取更多的收益。

  看好可转债市场今年表现

  今年以来可转债集体走强,转债基金业绩表现靓丽,乐瑞祺认为,首先转债本身的标的主要集中在银行、石化、电力三个行业,这些行业共同的特色是估值比较低,而且它的稳定性也比较好。其次,除了正股比较低,可转债本身的指标都在历史上比较低位的水平。所以,一季度行情可转债之所以涨这么多,一方面是正股在上涨,带动了可转债本身价格上涨;另一方面,可转债本身的估值也有一定的提升,它的内含波动率的下降,隐含波动率的提升,转股溢价率的提升,都是对转债估值有比较高的提升。一季度可转债行情用一个比较形象的话说,就相当于一个戴维斯双击,两方面两个估值的提升,所以造成了一季度转债大牛的行情,普遍涨了10%左右,这应该说是非常不错的机会。

  就民生加银的操作来看,乐瑞祺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就觉得当时“十八大”刚刚开完,未来的政治前景、改革意愿都有比较清晰的信号。当时的一些经济数据也表明宏观经济确实在复苏,当时他们就有一个判断,2013年整个机会是由大类资产配置逐渐往偏权益类方向转移。具体到债券上,转债会是其中一个比较好的机会。具体到民生加银的操作上,实际上在2012年年底的时候,民生加银转债比例就超过了40%,对可转债机会的把握还是有一定的前瞻性。

  但对于表现良好的转债市场,包括上投摩根强化回报和信达澳银稳定基金等在内的一些债基获利了结。对此,乐瑞祺表示,具体操作情况虽然他不太清楚,但他认为择时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如果看好全年的投资机会的话,更倾向于波段性的机会少做一些。当前宏观经济复苏,整个权益市场估值也比较低,流动性相对比较充裕,现在整个回购利率3%左右,这三个方面对权益类市场都是有一定的比较好的氛围。所以,整个权益类来看,乐瑞祺认为在二季度上,权益类投资还会维持相对中高的比例,在转债上有相对积极的态度。

  “我们继续看好可转债市场在2013年的表现。”乐瑞祺表示,几年下来权益类市场处于熊市状况,整个机构对转债投资都处于比较低的比例。如果市场一旦有所好转,其他的一些机构投资人也会逐步的增加一些转债的仓位。这实际上在2005年、2006年的时候可以看到很明显的现象,当时转债估值是比现在还要高。

  银行股行情值得期待

  虽然去年年底以来股市走出一波大行情,但当前股市再次出现反复波动,对于未来行情,乐瑞祺认为2013年是新一届政府贯彻施政纲领的元年,也是重启改革的元年,同时也是股票重新归来的元年,在多年的估值压抑以及中国经济重新走上复苏,改革红利释放的背景下,股票市场将在2013年给投资者带来较好的回报。

  对于债券市场,乐瑞祺表示将维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主要基于通胀预期的回升,在具体操作上将控制组合的久期,投资的目标也主要是基于获取票息收入,对于资本利得收入在2013年不能有过多期望。在权益投资上将相对积极,重点配置将以金融、大消费为主,同时他认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以及深入,汽车股的行情也值得期待。

  当前,银行股持续处于低估值状态,尽管前段时间以民生为领头的银行板块集体走强涨幅喜人,但随着近期监管部门对理财市场的整顿而出现大跌。对于未来银行股走势,乐瑞祺认为此次整顿对银行的盈利并不构成冲击,目前银行股基本面可以,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银行股的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