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招商基金:债市仍处牛市中

2013年04月08日00:4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招商基金:债市仍处牛市中]
  ⊙本报记者 黄金滔 安仲文

  今年一季度,招商基金旗下基金整体业绩表现突出,七只基金产品进入同类前三甲,八只固定收益产品业绩进入同类前十。招商基金固定收益部负责人日前表示,今年的债券市场不乏机会,牛市应该没有走完,信用债市场将出现供需两旺的局面。

  出色的固定收益业绩,与招商基金对一季度市场精准把握密不可分。招商基金固收团队认为,造成一季度股市和债市都有表现的主要原因在于流动性宽松。流动性宽松的结果就是各项利率水平的下降,银行间拆借利率的下降降低了银行的资金成本,为债券收益率下行打开了空间,而实体经济利率的下降则提升了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降低了企业的财务成本,改善了盈利预期。基于此,招商基金一季度对债券产品保持了较高的仓位,并维持较高杠杆,充分享受了收益率下行带来的回报。同时,通过转债投资和股票投资阶段性参与了股票市场的反弹行情,给组合带来了超额收益。

  展望未来,招商基金固收团队认为,后期的债券市场将逐渐稳定下来,新一届政府力推改革,分别推出了地产调控和规范地方政府融资的多项政策,融资的监管将抑制投资需求和经济增长,下半年经济将承压,但短期经济也不会很快下行。在此宏观基调下,今年的债券市场不乏机会,牛市应该没有走完,信用债市场将出现供需两旺的局面。对债市资金面而言,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驱动因素则是外汇占款,资金面将会保持适度宽松或中性,进入紧张的可能较小。

  今年一季度,招商基金固定收益产品投资业绩出众。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招商基金旗下共有8只产品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进入同类前八。其中,招商安达保本混合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6.17%,在32只保本型基金中排名第一;招商安泰债券B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15%,在10只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B类)中排名第一。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