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博鳌亚洲论坛 > 2013博鳌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博鳌论坛文字实录:中国改革议程

2013年04月08日11:30
来源:搜狐财经

  04-08 09:26 主持人(杨锐):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大家参加《对话》节目在博鳌亚洲论坛的特别节目,我是杨锐。今天的主题是“中国改革议程:释放新的制度红利”。经过20年的快速发展,5亿人已经摆脱了贫困,今天看到在中国遇到的一些挫折,但是在2012年全世界遇到了新的挑战,中国面临了影响。现在的问题就是中国有没有勇气和远见来克服在经济改革中面临的深远问题?就是要深化经济制度改革。今天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了美国前贸易代表 查赫·巴舍夫斯基女士;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原世行高级副行长 林毅夫先生;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 樊纲先生;伦敦经济学院客座教授 Martin Jacques先生。

  04-08 09:27 主持人(杨锐):欢迎你们的到来,我很高兴的告诉大家还有两位点评嘉宾:Robert Lawrence Kuhn是库恩基金会主席,《江泽民传》的作者,还有一位是Laurence Brahm,《朱镕基传》的作者,欢迎你们参与讨论。先请大家回答一个简单的问题,习近平主席需要面临最重要的问题是什么?

  04-08 09:27 林毅夫:我认为要完成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过度,并把剩余的清除,解决收入不平等和腐败问题。

  04-08 09:28 查赫·巴舍夫斯基:我认为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挑战,一是从农村到城市的迁移,新的经济增长模式我们需要很好的建立起来。二是中国内部的决策过程需要更加高效。

  04-08 09:28 樊纲:中国需要打破垄断,包括国有企业的垄断,清楚很多行政管理和控制,鼓励成为自由、平等竞争的环境,鼓励新的思想不断涌现出来,使我们的经济走向下一个发展进程。

  04-08 09:28 Martin Jacques:短期来说,我们把目前的体制,我们有很深层的结构改革,因为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第二,我觉得中国必须要更好的解决贫困问题。

  04-08 09:29 主持人(杨锐):非常感谢,中国有一句老话,“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看一看下一步需要哪些新的思想呢?

  04-08 09:31 主持人(杨锐):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在开始讨论之前,我很荣幸介绍长江商学院王一江教授,是特约嘉宾,欢迎您。林毅夫先生,您多次说过,中国有这样的潜力,在未来20年都可以增长8%。但是有一个条件,中国政府减少对国有企业的支持,您是不是过于乐观的?

  04-08 09:31 林毅夫:我认为的确有这样的潜能,但需要很多努力,这样的努力是有争议的,未来中国要充分实现。

  04-08 09:32 查赫·巴舍夫斯基:一切归结于改革的范围和程度,如果非常好的话就有可能走向正轨。对中国来说,改革的范围和他们相互的改革关系,我们要确保达到最高效率,这方面问题是非常复杂的,我觉得会引起很多争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