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博鳌亚洲论坛 > 2013博鳌论坛独家采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蒋锡培:经济危机是产能过剩导致 短期不能消化

2013年04月08日14:00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姜炯
江苏远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锡培接受搜狐财经现场独家专访
江苏远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锡培接受搜狐财经现场独家专访

  搜狐财经讯 博鳌论坛2013年年会于4月6日至8日在海南省博鳌召开,今年的主题为"革新、责任 、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江苏远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锡培接受搜狐财经现场独家专访时表示现在的危机一定程度上是产能严重过剩的危机,这不是一年两年能够消化的,事实上我们未来的投资决策还是要考虑到全球为内的平衡和考量,适度的竞争是必要的,无序的不合理的竞争,不讲品牌的竞争,实际上最后是恶性循环。

  同时蒋锡培还对企业家精神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企业家精神有很多,一个是自信,另外一种激情,还有梦想、理想,还有敢于担当,敢于冒险等等,离开哪一条都很难成就。

  以下是专访实录:

  搜狐财经:我看到您曾经被评为最爷们的董事长,您如何看待中国企业家精神?

  蒋锡培:我觉得企业家精神有很多,一个是自信,另外一种激情,还有梦想、理想,还有敢于担当,敢于冒险等等,离开哪一条都很难成就。我们远东走过了22年的路程,但是我们90年创办的企业,我们希望他能够成就百年企业。

  搜狐财经:您跟政府关系也特别好,您如何看待企业和政府的关系?

  蒋锡培:可以说政府和企业是鱼水关系,政府的阳光、雨露都能够很好。我们企业可以说是海里的一条鱼,森林里的一棵树,某种程度上确实是非常紧密的关系,特别是在中国你本身做事就是要使各个方面都能够满意,你首先让客户满意,让员工满意,让股东满意,还得让政府满意和社会满意,哪一方面不满意,你的事业可能会受到影响。因为初创的企业大多数是为了养家糊口,但是发展到一定规模,特别是现在像远东这样的中国500强企业,毫无疑问他有更多的责任,更多的担当,也为了这份信任,因此口碑是很重要的。

  搜狐财经:现在宜兴市政府对我们这边政策支持的怎么样?

  蒋锡培:我觉得我们宜兴是一个非常的地方,不光是经济发达,更为重要的他也是一个开放的城市,也是一个最具幸福感的城市,老百姓的满意度,幸福感是很高的。因为政府最终也是为了老百姓,所以我觉得中央政府的政策应该是非常全面的,同时我们宜兴只要能够做得到的事情,都能够为企业创造。比如好的政策环境,好的舆论环境等等,所以我们在宜兴能够得到很好的发展。

  搜狐财经:你这一次来有没有寻求其他方面的政策支持?

  蒋锡培:这一次到博鳌来跟以往的想法和目的是一样的,一方面,这样高端会议能够听到很多的信息,真知灼见,确实是一个思想的盛筵。同时,也是新老朋友集会很好的机会,同时到博鳌看看变化也是一种修身养性。

  搜狐财经:现在国外形势挺严峻的,欧债危机也越演越烈,对出口型企业有什么大的影响?

  蒋锡培:这个影响大了,现在的危机一定程度上是产能严重过剩的危机,这不是一年两年能够消化的,事实上我们未来的投资决策还是要考虑到全球为内的平衡和考量,适度的竞争是必要的,无序的不合理的竞争,不讲品牌的竞争,实际上最后是恶性循环。

  搜狐财经:城镇化对远东集团带来了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蒋锡培:城镇化是未来中国发展重要的一个方面,我觉得现在关键是要很好的,科学的规划好,什么样的城镇化适合什么样的地方,比如产能一体化,比如适当的向县一级的城市集中等等,这个也不能一概而论。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老百姓的物质生活是会越来越好。

  搜狐财经:社会保障、福利、工作岗位都会有很大的促进与改善。

  蒋锡培:包括老百姓各方面的保障以外,能够得到逐步的落实。

  搜狐财经:对咱们员工有没有什么新的机遇?

  蒋锡培:员工的机遇是蛮多的,因为远东从事的是电缆、医药、地产投资,所以没有一个我们所从事的行业不跟国家和国际的经济社会发展相关联,所以我们往后至少还有十年、二十年很好的发展机遇期。

  搜狐财经:国内大环境也是带动了一个很好的发展期,好多经济学家都预测,中国的经济可以保持十年以上8%的增长。

  蒋锡培:我觉得有7%已经就很好了,未必一定要8%。我们如果把发展的质量高一点,不担心这样的GDP可能会更好。

  搜狐财经:你刚才提到了投资,咱们现在投资这一块进展的如何?

  蒋锡培:现在很有很多投资机会,尤其并购的机会还是比较多的。

  搜狐财经:咱们在产业链上下游还是其他的领域?

  蒋锡培:我们现在主业加投资是我们发展思路,怎么样把电缆、医药、地产能够做好,有合适的机会投资所有的我们认为比较好的行业企业,投资没有限定在哪个行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