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禽流感疫情打击禽肉股和旅游股

2013年04月09日08:38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受近期H7N9事件逐渐扩大影响,继部分疫苗概念股短期大幅走强后,鸡肉等禽肉类消费减少的预期也打击了相关个股。

  同时,虽然清明期间国内各旅游景点客流增速保持平稳,但昨日旅游板块也出现大幅走低。

  禽肉股和渔业股严重分化

  禽流感疫情继续发酵,长江证券认为,其对于农业行业的影响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减少鸡肉消费,导致鸡价快速下跌,但可以关注禽流感疫苗生产厂商瑞普生物、大华农等;第二,猪肉作为传染源的载体也备受质疑,从而消费也表现为旺季不旺,以至于在清明假期之间价格小幅回落;第三,借鉴2003年非典和禽流感爆发期历史经验,疫情一定程度上可以促进人们对于提升免疫力的诉求,海参作为提高免疫力的重要补品,预计其消费有一定的提振。

  昨日,农林渔牧个股表现严重分化,渔业股中水渔业涨停,国联水产、壹桥苗业和开创国际涨幅均超8%。另外,獐子岛、东方海洋等渔业股也表现不俗。

  不过,主营鸡肉的益生股份昨日跌停。另外,民和股份、福成五丰、罗牛山、大康牧业、新希望、华英农业等禽肉股昨日纷纷暴跌。

  银河证券认为,近期H7N9事件影响逐渐扩大,目前上海、南京和杭州活禽批发市场和活禽定点零售点均暂停活禽交易,未来一段时间内,预计鸡肉的消费需求会大幅下滑,鸡苗和鸡肉的价格也会受挫。

  由于禽流感事件持续发酵造成的心理恐慌,预计近期鸡肉消费将会下降,禽肉价格将会“雪上加霜”、禽苗补栏积极性大幅受挫,建议短期内回避畜禽养殖类企业的投资风险。

  旅游股遭打击

  昨日,旅游板块整体跌幅达2.35%。从个股来看,云南旅游大跌6.32%,桂林旅游、西藏旅游、黄山旅游、丽江旅游等多只个股跌幅超4%。21只旅游股中,仅三特索道和大连圣亚两只品种飘红,昨日分别逆市上涨3.34%和2.10%。

  从历史经验上看,2003年SARS,2009年H1N1的爆发都给旅游板块短期构成压力。2003年SARS爆发期间,旅游板块跑输沪深300 16个百分点;2009年H1N1爆发期间,旅游板块跑输17个百分点。

  清明节期间,各大城市整体客流增速较好。景区数据仅公布小部分,目前看仅华东地区轻微受禽流感影响,客流增速略有放缓。年初至今多地景区门票价格上涨 15%-30%。

  海通证券将未来 1-2个月定性为观察期,事态演变将决定期间旅游板块的表现;海通证券倾向于6月份以后,向上的概率较大,因为夏天流感有望消失。若此次禽流感仅仅是个短期的冲击,不会对社会中长期行动模式构成影响,则短期的下跌是买入的机会,不必过于恐慌,因为事件过后会迅速回到原有的水平。

  国泰君安认为,疫情能否控制决定板块短期走势,板块短期承压,但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仍较为确定。如若疫情继续发展,历史统计数据表明,疫情对板块的打击视发展程度而定。其中餐饮、酒店、传统景区受影响最大,客流较少的休闲景区相对较好。2013年疫情应对措施及时得力,预计可控概率大。维持2013年板块增持评级,推荐受疫情影响较小的休闲产业,首推超跌的中国国旅、腾邦国际。来源云南信息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