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电力设备:特高压有望带来超额收益 荐3股

2013年04月11日13:50
来源:中国证券网
  行业反弹大幅跑赢大盘,已反映行业好转预期。从2012 年12 月2 日反弹至2013 年3 月7 日到达阶段高点,电力设备(CS)整体上涨27.1%, 而同期沪深300 指数只上涨19.3%。我们判断主要是市场对电力设备行业整体业绩拐点显现预期的一种体现。目前股价已经对该预期反映比较充分。

  国网整体投资涨幅不大以及投资结构化有可能造成二季度整体订单增速不高,制约行业估值的提升。2013 年电网投资计划为3182 亿,2012 年实际投资数据为3058 亿,2013 年规划投资数据只比20012 年增加4%, 我们预计国家电网未来几年的投资数据都将处于3000 亿多一点的规模, 这样的投资增速很难催生行业整体性机会。此外国家电网2013 年特高压投资规划比2012 年实际投资数增加2 倍左右将挤压220KV 以下空间,预计在二季度集中招投标将会有体现,订单增速的下滑将制约行业空间。

  二季度特高压有望迎来事件驱动改善市场预期。国家电网提出2020 年建成“五棕五横一环网”特高压交流以及27 回特高压直流线路规划,如果该规划能够有效执行将保证主要上市公司未来5 年的持续快速增长。从目前特高压推进的进程来看,特高压交流中的淮南-上海、浙北-福州、雅安- 武汉以及特高压直流中的宁东-浙江已经具备核准条件。其中浙北-福州已获得发改委核准开建,预计5 月份会开始设备招投标,此外新能源局的三定方案在5、6 月份出台后将加快项目的审批过程,其它相关线路有望获得快速推进。同时,由于媒体不负责任的随意报道国家电网拆分造成了特高压相关标的大幅下跌,随着财新新世纪的公开道歉,相关标的将有望迎来修复性行情。我们认为二季度这些事件的发展都有利于特高压相关标的预期的提高,特高压细分行业主要受益公司有望在二季度获得超额收益。

  投资策略:对于二季度的投资策略将倾向于从优选细分行业和优选个股入手。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可能会有事件驱动的特高压细分行业。建议积极配臵平高电气、许继电气、中国西电等。关注宏观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的风险和特高压建设和其它电网投资建设低于预期的风险。(东兴证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