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厨戏痞》票房破2亿 光线股价不再上蹿下跳

2013年04月11日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根据最新票房数据,截至3月8日,电影《厨子戏子痞子》票房已经达到2.02亿元。昨日,银河证券发布研报称,其预计《厨戏痞》票房将达到2.5亿-3.0亿,对光线传媒收入贡献在4000万-5000万。9日,光线传媒股价较为平稳,略降0.78%,收于39.43元。

  请基金经理观影股价暴涨

  事实上,《厨子戏子痞子》也给光线传媒股价带来了一阵波澜:在影片上映前三天的3月26日,在大盘下跌1.25%的情况下,光线传媒盘中一度涨停,收盘时仍大涨8.69%,收于42.03元。而3月29日之前,光线股价基本稳定在40元以上。而在影片上映之后的首个交易日,光线传媒股价就跌破40元,一直到昨日,光线传媒股价走势都保持相对平稳。

  有业内人士透露,当时股价逆市狂飙的原因是光线传媒邀请了多位基金经理观影。而邀请基金经理观影在业内已不是“新路数”,之前华谊在《西游·降魔篇》上映前试水这招,导致第二日华谊股价大涨。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厨子戏子痞子》是一个全新的主创人员零片酬的尝试,因而在推广方面会尽力投入。其中,主演刘烨、张涵予、黄渤三位金马影帝以片酬入股的方式参与投资电影,“零片酬”模式被认为是主创人员看好电影的表现之一。

  再度狂飙缺乏收益支撑

  光线传媒之前出品的《人再囧途之泰囧》已经被业内作为小成本大产出的经典之作。然而,上映之前,多位业内人士在观影过后就表示对电影票房无法预估。而从现状看来,《厨子戏子痞子》票房给光线传媒带来的收益或许还不足以支撑起股价再度狂飙。

  从大环境上看,经过三月初低迷的电影市场,三月底四月初已汇集了众多实力影片,其中爱情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上映首周就已取得近八千万票房,如今仍占据四月初票房冠军,累积票房近4亿元。

  银河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厨子戏子痞子》的积极作用之一,是其将对光线后续影片的发行和发行平台的地位产生积极的影响。并认为,将于4月26日上映的、赵薇首次执导的高人气影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票房值得期待。记者刘珊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