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达最快半年内借壳登陆港股 买壳耗资6.75亿港元

2013年04月12日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万达商业地产拟通过借壳赴港上市。香港上市公司恒力商业地产(00169)10日宣布卖盘方案,万达商业地产将入主持有其65%权益。业内人士分析称,恒力的复牌,意味着此前向港交所提交的相关批准程序已完成,而大连万达借壳恒力实现上市的梦想指日可待,3-6个月内即可完成交易。

  买壳耗资6.75亿港元

  恒力公告显示,恒力商业地产控股股东陈长伟在3月20日订立协议,同意向大连万达商业地产出售65%股权,待售股份代价为4.655亿港元或每股0.25港元,待售可换股债券代价为2.09亿港元。以此计算,万达商业地产此次买壳耗资6.75亿港元。

  自2月27日以来已停牌近2个月的恒力4月10日在公布万达入股消息后复牌。当天其股价由停牌前的每股0.345港元,一路飙升至2.44港元,最高涨幅超过600%,成交增至此前90天平均的727倍,全天成交6221万股,涉资1.27亿港元。截至昨日收盘,恒力报价1.93港元。

  万达集团昨日表示,对此事不予评论。

  最快一年内可配股融资

  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本市场研究人员告诉记者,该笔交易完成后,陈长伟(恒力原控股股东)仍持有恒力9.98%股权,还可以从万达手上获得6.75亿港元。根据公告中包括恒力向陈长伟出售的部分资产和可换股债券抵消后,最终恒力实际只收取约54万港元。“在香港市场买一只净壳都要3亿港元,万达6.75亿港元能买到恒力很划算。”该研究人员说。

  一位投资公司负责人分析称,按照目前的进展情况,万达借壳恒力登陆港股3—6个月即可完成全部交易,并且最快在一年内就可以在资本市场配股融资。该负责人同时指出,根据港交所规定,一年内每次资产注入不得超过总资产的一倍,而万达商业地产如此庞大的体量如何能够完成资产注入值得关注。记者李捷

  作者:李捷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