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产品收益率骤降 信托公司出保本加浮动新招

2013年04月15日04:15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产品收益率骤降 信托公司出保本加浮动新招]
  证券时报记者 吴昊

  今年以来,市场中一些固定收益加浮动收益的信托产品相继问世,此类产品风险偏好处于固定收益信托和阳光私募产品之间。业内人士认为,此类产品收益特征能较好地弥补不同风险偏好客户的需求。

  目前正在募集的某只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根据客户认购金额的不同分为年化7%至8%加超额收益的20%。信托资金主要投资于基金专户理财计划份额、证券投资类信托受益权、有限合伙企业等。

  据记者了解,该产品采用优先与次级的结构化设计模式,优先与次级比例不高于9:1,首先募集优先部分,具有一定风险缓冲作用。其中,投资顾问方承诺产品清算后的客户预期年化收益率不低于约定的固定年化收益率,否则投顾将补足差额部分。

  关于固定收益加浮动收益的模式,该产品并非孤例。此前中融信托也成立了一款保成长型产品,其保本性也体现在当信托计划终止日的信托单位净值小于保本线时,由投资顾问补足差额。据记者了解,该信托资金中最少85%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于权益类产品的资金不超过15%。固定收益类的产品投资范围包括:银行存款、货币基金、债券基金以及其他固定收益类产品等。

  与文中匿名产品不同的是,权益类产品的投资范围通过基金专户投资股指期货,主要进行程序化交易,以博取超额收益。

  业内人士分析称,以往信托产品以政信合作和房地产信托为主,偏向通道类业务,但随着利率市场化不断推进、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进一步规范、以及加强对“影子银行”监管等措施,信托收益率在不断降低,信托公司也由被动的项目导向变为主动管理,保本加浮动收益是一些信托公司的主动尝试。

  据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3月新发行的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8.18%、8.14%和7.87%,去年同期的数据为8.61%、8.8%和8.71%。特别是3月份发行的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最近两年来首次低于8%。

  作者:吴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