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净利下降近七成 中捷股份黄金储量“意外”增3吨

2013年04月15日23:09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受累于国内去年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国内纺织服装行业遭受重创,A股市场上缝纫机“大佬”中捷股份(002021,收盘价5.33元)在4月13日披露了一份比较难看的年度报告:营收同比下降15.6%,净利润同比下滑71.5%。

  曾以近2亿购矿企/

  这边业绩报衰,但公司旗下的一家矿企却传来了“佳音”:根据勘查机构的进一步勘探,公司所持的探矿权新增加了3.09吨金金属量。“含金量”提高了,这份探矿权的身价自然也“水涨船高”,据评估,该探矿权将增值1.2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捷股份“涉矿”还要追溯到2012年5月25日,彼时公司在停牌5个交易日后,披露整体收购内蒙古突泉县禧利多矿业(以下简称禧利多矿业)的意向。不到一个月,6月19日公司即与辽宁佳拓重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合同》,宣布以1.97亿元的价格收购禧利多矿业100%的股权。

  中捷股份当时在公告中提到,根据内蒙古赤峰盛源地质勘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源公司,具备固体矿产勘查甲级资质)2012年4月出具的《内蒙古自治区突泉县闹牛山外围铜银矿阶段性详查报告》,截至2012年4月,探矿区详查保有资源储量为:矿石量29.46万吨(其中333矿石储量18.09万吨,332矿石储量11.37万吨),金金属量1.732吨,银金属量30.72吨。当时根据该项勘查结果,内蒙古兴益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将此份探矿权的评估价值确定为9094.18万元。

  评估值增加1.28亿/

  年报中提到,为进一步查明探矿产资源综合情况,禧利多矿业委托盛源公司进行系统探矿工程和取样化验。2013年4月10日,盛源公司向禧利多矿业提交了《金矿详查报告》:截至2012年12月31日,闹牛山矿区提交金矿资源储量122b+333(即控制的经济基础储量+推断的内蕴经济资源量)矿石量83.1万吨,其中金金属量4.82吨,平均品位5.8克/吨,银金属量29.32吨,平均品位35.29克/吨。

  值得注意的是,较盛源公司2012年4月出具的报告所核实的保有储量,禧利多矿业新增金矿资源储量(122b+333)矿石量53.65万吨,实际新增金金属量3.09吨。

  4月11日,内蒙古兴益资产评估公司依据上述报告认定的资源储量,重新确认禧利多矿业探矿权价值为2.19亿元,较公司原购买日探矿权评估价值9094.18万元,增值了12822.08万元,达21916.26万元。

  此外,中捷股份还公布了一项出售资产的公告:公司拟以3000万元的价格将所持参股子公司浙江新飞跃股份公司的9.49%股份转让给飞跃集团。截至2012年12月31日,浙江新飞跃经审计的净资产为1.6亿元,2012年度净利润为亏损9581.8万元。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