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东星航空总裁兰世立将出狱 2年前曾状告民航中南局

2013年04月15日22:23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纷纷扰扰4年多的东星航空停飞事件近日再起波澜。15日,湖北东星集团起诉融众资本投资集团及其董事长谢小青等人股权转让争议案,在最高人民法院开庭二审。在庭审现场,东星集团方面表示,原湖北首富、东星集团董事长兰世立将于今年11月刑满出狱。

  东星航空破产停飞事件可以追溯到2008年金融危机的冲击。当时,曾经位列国内四大民营航空公司的东星航空熬不过金融危机的打击,在2008年下半年被曝资金链紧张。接着,2009年3月14日,民航中南局下发明传电报,决定暂停东星航空的飞行。这一份“停飞电报”成为东星航空破产的导火线。同年8月东星航空宣告破产,东星航空法定代表人、东星集团总裁兰世立也因逃避追缴欠税罪被判入狱4年。

  对此,东星航空也曾展开多次维权行动。在东星航空破产的两年之后,东星集团将中南局告上了法院。2011年2月,湖北东星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东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对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提起行政起诉,要求确认中南局在2009年3月14日以《民航明传电报》形式下达的《关于暂停东星航空公司飞行的通知》行政处罚决定无效。不过案件在扰攘了近十个月后,东星集团最终被判败诉。

  除了起诉民航中南局之外,东星集团在此之后又起诉了武汉融众集团。在2008年东星集团与两位自然人签订一份《股权转让协议》,据东星集团总裁助理兰剑敏表示,这是由于当时东星集团资金紧张,因此将湖北东盛房地产有限公司作为抵押从而筹款,但上述两位自然人并没有支付转让金,是融众资本及其关联企业支付了8550万元,之后后再未付余款。在兰世立被捕入狱后,东星方面指责融众集团妄图以这八千多万侵吞自己价值高达19亿的原有资产。

  对于兰世立的可能出狱,有航空业界人士在去年认为,以兰世立的性格,未来很有可能重新创业。

  目前,这一案件最新进展仍在等待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