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亚伟转战私募仍钟情乐凯胶片 昨遭大额抛售几近跌停

2013年04月16日09: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畅
原标题 [王亚伟转战私募仍钟情乐凯胶片 昨遭大额抛售几近跌停]
  曾被视为A股“常胜将军”和“一哥”的王亚伟,在转投私募后,重拾“旧爱”变为“新欢”的乐凯胶片(600135),不料昨日遭到大额抛售,在3504万元资金净流出的打压下,股价暴跌9.65%,几近跌停。

  曾经的“公募基金一哥”王亚伟,于去年辞职转战私募,管理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资料显示,去年年末,该私募基金开始进驻乐凯胶片,持有150万股,是当时该股的第四大流通股东。今年一季度,该私募基金又增持一倍股份,持股达300万股,成为该股第二大流通股东。

  实际上,乐凯胶片不仅是王亚伟掌管私募后的“新欢”,更是其掌管公募时的“旧爱”。早在2007年,王亚伟任职的华夏基金旗下的华夏大盘、华夏回报、华夏策略、华夏红利等多只基金均出现在乐凯胶片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随着王亚伟辞职公募,2011年三季报后,“华夏系”就已退出乐凯胶片的前十大股东之列。不过,王亚伟走后,另两位明星经理人“公募明星”孙建波和“最牛私募”罗伟广先后进驻,位列该股前十大股东行列。而王亚伟在转战私募后不久,也将乐凯胶片重新纳入到他私募产品首批建仓的股票中。

  王亚伟选择股票的两大逻辑通常是:一是重组;二是产业转型。2011年9月初,乐凯集团发布消息称,中国乐凯胶片集团整体并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意味着重组概念早已落听。同时,乐凯胶片在彩色胶卷停产后,就开始了转型之路,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有三个:一是光学薄膜业务,截至2011年底已占公司营业收入的22%,同期利润的44%;二是印刷制版材料业务,占主营收入的38%;三是数码相纸业务,占营业收入的29%。另外,转型光伏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布局。2011年,公司投建三条太阳能电池背板生产线和一个整理中心,当年年底已部分具备批量生产能力。不过,对于乐凯胶片转型介入的光伏市场,还是属于“机会与风险并存的”。

  在王亚伟重拾“旧爱”的几只个股中,乐凯胶片今年的表现算是比较抢眼的。从去年12月3日的低点4.95元,到今年4月8日的相对高点10.23元,该股股价已翻番有余,足以让王亚伟赚得盆满钵满。但是,昨日的交易龙虎榜信息却显示,作为王亚伟掌管的私募落户的经纪商,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赫然出现在“买一”位置,昨日净买入238.77万元,该金额已达其持股市值的十分之一。这意味着,在别人纷纷抛弃乐凯胶片的时候,王亚伟仍然在执著地买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