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家债券基金经理被调查 公司:赎回传言或属误读

2013年04月17日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万家债券基金经理被调查

  万家基金称邹昱被公安机关调查,此前有传言称或因债券代持出现问题;公司层面运营平稳

  昨日市场传出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邹昱被监管机构调查,起因可能是债券代持中出现问题。昨日万家基金回应称,公司层面未受到任何调查,公司仍运营平稳。但邹昱个人正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分析称或将引发持债机构去杠杆

  对于市场传言邹昱被监管机构调查一事,昨日万家基金称,债券基金经理邹昱因“个人原因暂时无法履行职务”,只涉及其个人,不牵扯公司其他人员。邹昱个人正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基金经理邹昱2008年4月加入万家基金,此前亦是债券基金领域的新星之一。此次市场传言其问题出现在“债券代持”上。债券代持是指基金买入债券后将债券给其他机构持有,从而获得资金再度买入债券的过程;代持往往可以循环多次,使得债券微小的获利空间放大,相当于在表外加大杠杆的过程。

  万家添利在2012年的净值增长达到15.38%,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其2012年年报显示出的杠杆只有1.17倍。

  一名资深债券投资经理称,债券代持相当于表外业务,其所有权是转移的,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收益分配不清晰、对手毁约等情况,也存在利益输送的可能性。但目前尚不清楚邹昱的情况,谈论如何处置为时尚早。

  但从目前券商、银行等机构人员也被带走调查的情况来看,业内人士称在债券代持的过程中出现利益输送的可能性更大。

  赎回传言或属误读

  昨日也有市场传言称,因债券代持崩盘,三大保险资金大量赎回万家基金。但昨日万家基金否认了这一说法。

  邹昱管理的万家利B基金,是万家添利分级基金的积极型份额,在目前的封闭期内无法赎回。而万家利A则每半年开放一次申购赎回。

  万家基金人士称,此前市场因传言影响出现价格波动和二级市场抛售的情况,但该基金不存在大幅赎回的情况。

  而对于万家旗下其他基金,万家基金也在昨日一则公告中称,公司经营和基金投资运作一切正常进行,此前邹昱管理的三只基金及公司所管理的其他基金均未发生巨额赎回。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人员被调查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债券市场的监管风暴已经刮起来,一个月前,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执行总经理杨辉已经被公安机关带走接受调查。此外,市场亦传出一些银行固定收益部门的人员被调查的消息。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事件之间的联系,业内人士指出这或非孤立案件,可能都涉及债券市场的一些利益输送行为。(记者 吴敏)

  作者:吴敏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