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宝钢集团或巨资参股俄矿企

2013年04月17日10:20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胡苏敏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可能出资12.5亿美元,购买俄罗斯Mechel OAO旗下矿业子公司有否决权的25%股份。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俄罗斯当地时间4月15日,Mechel首席财务长Stanislav Ploschenko在该公司发布2012年业绩后举行的电话会议上称,正就出手所持子公司Mechel Mining的少数股权,与亚洲几家大型矿业公司谈判,其中包括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谈判仍在继续,还未确定买家。

  Mechel是一家煤炭和钢铁生产商,在2008年金融危机导致钢铁和煤炭价格挫跌之前,Mechel因扩张业务积累下91亿美元的债务。该公司急于出售旗下矿业子公司Mechel Mining最多25%的股权,以便在今年上半年加快开发全球最大的焦煤矿之一的俄罗斯Elga煤矿。

  此前的4月10日,路透社曾援引俄罗斯当地媒体的报道称,Mechel Mining可能价值50亿美元,25%的股权价值为12.5亿美元。

  Mechel官方网站一则新闻稿披露,Mechel与宝钢资源有限公司(下称“宝钢资源”)于4月15日在北京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其将通过子公司Mechel Carbon Singapore每年为宝钢资源供应达96万吨焦煤,价格每月调整。这一备忘录是在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对华访问期间签署的。

  Mechel Mining总部设在莫斯科,主要负责生产和销售炼焦煤精矿、铁精粉和焦炭,这些都是生产钢铁、动力煤的主要原料,其拥有全俄罗斯19.2%的焦化洗煤设施。2011年,Mechel下属企业共生产1250万吨焦煤精矿、约200万吨喷吹煤、230万吨无烟煤、640万吨动力煤,还有440万吨铁精矿、约350万吨焦炭。

  Elga煤矿位于萨哈共和国(位于俄罗斯远东联邦区),从2008年以来已投资约16亿美元。2011年8月,Elga露天矿的开采开始进行,当年12月,贝加尔-阿穆尔主线乌拉克站(Baikal-Amur Mainlin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