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家固定收益“灵魂人物”的倒掉

2013年04月17日08:09
来源:东方早报
  去年以来资产规模迅速壮大的万家基金正陷入舆论风暴的核心。昨日,万家基金已证实其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邹昱正在被公安部门调查。作为万家基金的核心人物之一,而这一消息对公司的冲击显而易见。

  1982年出生的邹昱是江西人,复旦大学管理学硕士。作为第一批“80后”基金经理,邹昱的职场道路一直走得很顺畅。2006年7月至2008年3月,邹昱在南京银行从事固定收益研究。2008年4月进入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固定收益投资研究工作,并担任基金经理助理。历任万家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万家稳健增利债券基金基金经理。而在“东窗事发”前,邹昱的职位是总经理助理、万家固定收益部总监、万家添利分级债券基金基金经理、万家14天理财债券基金基金经理、万家岁得利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基金经理。

  Wind资讯数据显示,邹昱管理的万家添利在2012年的收益达到16.49%,在可比的229只债基中排名第一。业内人士称,邹昱在市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而万家基金内部人士评价,邹昱平时为人比较谦逊,投资业绩不错。

  万家基金官网显示旗下现共有20只产品,其中固定收益类产品共有11只,占比超过50%。可见的是,11只固定收益产品投研决策人离席,会给万家的固定收益团队造成困扰。

  据悉,万家基金除邹昱外仍有3位固定收益基金经理,包括固定收益部副总监朱虹,基金经理孙驰、唐俊杰。此前,孙驰管理万家岁得利、万家货币、万家增强债等3只产品,朱虹管理了万家稳健增利、万家恒利2只产品,而自昨日起,鉴于万家岁得利债券基金和万家添利分级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将由朱虹接任,万家14天理财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由孙驰接任,由此孙驰和朱虹将分别管理4只基金,“一拖四”之下,万家的固定收益类产品能否再续此前的“辉煌”,还有待观察。

  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万家基金旗下所有债券基金2012年度平均收益超过10%,达到10.56%。而前不久,万家基金还刚刚获得“债券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等奖项。

  而万家基金内部人士甚至直言,“好在固定收益这几年做得还可以,也形成了一个团队,要是放在三年前,影响应该会大很多。”

  事实上,万家基金今年来并不太平。就在一个多月前,由于某销售机构销售万家基金某只债券基金时,违规使用“约定收益率”等用语,违反了《证券投资基金法》的相关规定,遭到媒体曝光;而万家基金本身也因宣传推介材料未按照程序报备等被证监会作出了处罚。

  尽管万家基金昨日强调,公司经营和基金投资运作正常进行,未受到邹昱事件的影响,但其是否能安然度过这一危机,还有待时间检验。

  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末,万家基金的规模达到251.55亿元,在可比的73家公司中排名19位。而万家基金内部人士此前表示,其一季度规模已经超过300亿元。

  作者:施颖楠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