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再获国家发明专利 巨力索具研发能力获首肯

2013年04月17日21:2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贺建业 赵志国)巨力索具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再获一项国家级发明专利,标志公司在高端装备制造方面拥有较强的研发实力。

  公告显示,公司于4月17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1项发明专利证书,该发明专利名称为“电磁制动平移式卷板夹钳”。此前不久,公司刚刚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一项实用新型专利,显示公司在高端装备制造方面的研发能力在行业中处领先地位。

  据公司人士介绍,公司的研发能力在索具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公司的技术研发中心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吊索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至去年年末,公司已拥有5项发明专利技术、110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15项外观设计专利和28项科技成果证书,已主编完成了9项、参编完成了11项索具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国家标准,正在主编4项、参编3项索具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国家标准。

  公司表示,国家出台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将为公司带来发展机遇,尤其是将使公司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装备及海洋工程等领域的高端索具产品占比有所攀升,尤其是海洋工程领域一直是公司高端索具的主要客户领域,作为我国“十二五”规划七大新兴产业之一高端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海工领域高端索具产品将随之受益;同时,随着我国高速铁路的全面发展及核电建设的全面重启,将积极带动公司在冶金夹具、梁式吊具、链条索具、合成纤维吊装带索具等产品的广泛使用。

  据公司人士透露,为适应海上钻井平台的技术需要,公司目前正在深入研发中的项目有钻井平台系泊缆、高强度钢丝绳等近20个项目,将使公司在海工领域进一步地巩固高端索具产品市场主导者的地位。

  公司此前公布的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17%;实现利润总额1.4亿元,同比下降29.31%;实现净利润1.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8.20%。公司盈利水平下降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钢铁、造船等行业不景气,造成高利润产品价格下降,同时公司员工工资、折旧、利息费用支出增加,使整体利润下降。

  作者:贺建业 赵志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