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皮埃尔·布里昂松:那瓦尔尼案暴露普京政府软弱

2013年04月17日23:09
来源:财经网
  那瓦尔尼( Navalny)逐渐为人所知是因为其在一个缺乏西方式资本主义的国家中的西方式维权股东的角色。 他利用可获得的俄罗斯公司声明和数据暴露大量贪污、腐败和挪用公款等有损投资者利益的事情。

  而这些注定将其引向政坛,因为他所披露的那些恶性正是俄罗斯体系的一部分。然而,非但没有成为政府的一份子,他反而在普京近期镇压异见分子的活动中被对准了枪口。这其实也许是克林姆林宫愤怒和软弱的表现。西方政府和投资者应该明白。

  那瓦尔尼案件周二于距离莫斯卡 500公里的Kirov 开庭,而法官则以只会宣判有罪而著称。此前,检察官两次拒绝将此案件认定为“毫无依据”,在那瓦尔尼公布了一位亲普京同盟在捷克秘密拥有房产后,俄罗斯顶级调查员认定其有罪。

  这可能是破坏纳瓦尔尼长期“反腐活动家”声誉的一次蓄意行动,或者是俄罗斯总统又一次“报复”:在 2011年被非法操作的议会选举前,那瓦尔尼曾表示要将普京送上法庭,并称俄罗斯执政党为“骗子和小偷”。

  但这些可能并不能解释一切。去年,摇滚乐队 Pussy Rriot被判刑和近期官方以“西方关系”为由而对非政府组织进行的“猎杀”,都表明普京已经开始对异己分子下手,正如他的母校:苏联时代的克伯格。

  那瓦尔尼面临最高 10年的监禁。而这项宣判本身的可笑就是俄罗斯总统不安心的证据,类似的是曾经的穆巴拉克时代。而当普京越来越向该国的过去倒退,投资者们可能要开始考虑投资于这样一个不稳定未来所存在的风险了。

  皮埃尔·布里昂松是Breakingviews的编辑。2006年加入Breakingviews之前作为巴黎分部的总编为道琼斯通讯社服务了三年。 在这之前他曾是:法国Libération报的商业编辑和驻华盛顿记者,法国L"Expansion杂志的副主编。他还是Messier Story(2002) 、Héritiers du désastre (1992)和San Quentin Jazz Band(2008)的作者。

  作者为路透Breakingviews专栏作家,本文仅为个人观点;更多独立评论和分析请访问breakingviews.reuters.com;Breakingviews专栏译文由财经网独自担责,中文版权归财经网独家使用,谢绝一切转载。(编译:小蕾)

  作者:皮埃尔·布里昂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