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铁十三局4责任人停职 称“百姓不支持建铁路”

2013年04月18日03:0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中铁十三局4责任人停职]
  据新华社电 中铁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17日表示,针对4月14日宁西铁路增建二线小潢河特大桥工地现场发生的因村民阻工而发生的冲突事件,项目责任人已经停职,并向伤者表示歉意。

  施工单位承认打砸

  中铁十三局集团宁西铁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姜保权说:“我们承建的宁西铁路第二标段潢川县部分,自去年7月进场至今,施工举步维艰。国家进行铁路建设,却得不到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被打伤住院的71岁村民王天国说:“国家修铁路,百姓都支持。但是补偿这么低,以后生活怎么办?补偿低,我们也认了,但是补偿金还没有发,铁路部门就要施工,这不是明摆着一而再再而三地压制人吗?”

  当地村干部和村民反映,宁西铁路占用农民土地,补偿金每亩2.8万至3.3万元,许多农民嫌补偿太少,担心以后生活没有依靠,对施工占地很不情愿。

  姜保权说:“补偿标准是政府确定的,补偿款给得快慢也是政府掌握的。我们只是承建单位,百姓却把我们当成房地产开发商了。工程有进度,工人才有工资,兄弟们都眼巴巴指望我发工资。我们承认打人了,但事出有因。”

  据姜保权介绍,中铁十三局集团宁西铁路指挥部承建的潢川境内的小潢河特大桥96个墩台,目前只完成6个;跨京九铁路特大桥45个墩台,目前只完成1个。“按照原计划,今年6月工程必须完工,目前工程进度严重滞后,很可能影响其他单位的后续工程施工,业主对此十分不满。”姜保权说。

  姜保权说:“村民们叫来的增援车辆被我们砸了以后,推到沟里了。有两名镇领导,不停地打电话,被工人误认为是叫人来增援,手机被砸了,衣服被撕破了。”

  当地仍在查“凶手”

  三天过去了,潢川县委、县政府针对此事成立的处置领导小组表示,还不知道凶手是谁。

  事发后,中铁十三局集团已经给潢川县政府10万元钱,作为预支的受伤农民的医药费,潢川县政府承认收到了这笔钱。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村民却说,医药费都是自己垫付的,没有谁替他们支付医药费。

  17日傍晚,中铁十三局集团对事件公开表态。集团新闻发言人刘敏说,项目部打人本身是错误的行为,向受伤的人员和当地的老百姓表示深深的歉意。需要赔偿的,依法赔偿。对宁西铁路项目指挥长姜保权、党工委书记潘忠志、所属第二项目部经理王学民、党支部书记刘吉印停职反省,视事件调查结果再作进一步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