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盐湖集团股权诈骗案仍未判 张克强已被羁押一年半

2013年04月18日06:17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盐湖集团股权诈骗案仍未宣判 张克强已被羁押一年半]
  证券时报记者 靳书阳

  张克强“盐湖集团股权诈骗案”3月底就已经过了新一轮羁押延期,从2011年9月至今,张克强已被羁押超过一年半。

  日前,张克强旗下的华美集团办公室主任田旭透露,按《刑事诉讼法》规定,对张克强等人在一审阶段的羁押期限最长可延期至2012年4月8日,目前张克强的羁押已超期逾一年。截至目前,其尚未得到检方关于延期羁押具体原因的答复,也未看到有关对检方延期羁押的法律批复文件。

  田旭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方面律师正与云南司法机关交涉,希望能得到一个说法”。田旭称,不能确定此轮延期羁押在程序上是否完全合规。

  证券时报记者致电参与审判此案的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屈艳婷,她表示不便透露该案的任何信息,建议记者向法院新闻处咨询。记者拨通她提供的新闻处电话,对方告诉记者,他们不了解具体案件的情况,如有疑问可以咨询受理法官。

  2011年9月,昆明市检察院向昆明市中级法院对张克强等人提起公诉,指控其从2001年起精心设局,并在2006年至2008年期间,冒用深圳兴云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国企身份,收购盐湖集团的股份。收购成功后,再由张克强等人控制的华美集团和华美丰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兴云信100%股权收购,从而占有盐湖集团股份。2006年,盐湖集团增资扩股,兴云信以3.68亿元入股,持有其7.56%的股权。其中,该笔出资额中的绝大部分由华美方面承担。

  不过,从记者手上独家获得的文件显示,盐湖集团的增资是兴云信大股东云南烟草兴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上级部门考察之后,放弃的项目。

  云南烟草专卖局(公司)综合计划处,与云南中烟工业公司投资管理部联名撰写的项目考察建议意见书显示:经实地考察,虽然盐湖集团具有垄断资源的龙头企业地位,投资后可形成兴云投资稳定的收益来源。不过,由于国家烟草总局明确规定,整个行业投资方向,应为国家急需的战略性建设项目,所有新增项目一律暂停投资,参与考察人士预计项目难以获批。

  另外,意见书认为,该项目在很多方面存在不确定性,鉴于兴云投资自身资金实力,操作该项目有一定难度,拟向国家烟草总局推荐该项目。

  作者:靳书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