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默沙东1.2亿美元杭州设厂 佳达修未在产品线之列

2013年04月18日14:05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静宇

  美国跨国药企默沙东联手华东医药集团在杭州下沙设立的工厂4月16日正式投入运营,该工厂斥资1.2亿美元建成,是默沙东在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药品生产包装工厂,同时将为默沙东在华的新产品上市提供支持,包括临床研究和商业项目的产品包装。

  至此,默沙东在中国已完成了北京研发总部、上海商业运营总部及杭州制造基地的全方位布局。

  不过,默沙东全球制造部总裁狄炜礼(Willie A. Deese)透露,目前默沙东在中国市场最受关注的宫颈癌疫苗佳达修(Gardasil),由于要求的设备不一样,因此将不在中国进行生产包装。

  默沙东杭州新厂占地7.5万平方米,今年先期有4条生产线开始运行,另计划12条生产线陆续投运。该厂主要负责固体药品制剂和无菌药品的包装,治疗领域涵盖糖尿病、心血管、抗感染、呼吸、骨骼等,预计年产量将超过3亿盒。

  杭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屠辛庚预计,下沙新厂到2017年年产值达到100亿元,希望打造成亚洲重要的医药生产基地。

  目前,华东医药集团在与默沙东的合作中,其占股比例已经从20年前合资最初的25%降至15%,不过,华东医药董事长李邦良表示,双方的合作方式有望向共同培养药研人才方面转变。

  默沙东全球人类健康部总裁石亚敦同时透露,默沙东旗下的宫颈癌疫苗佳达修目前正在做最后的申报和审批工作。

  石亚敦介绍,佳达修在美国、日本的市场份额已分别达到95%、75%,在全球市场上,其市场份额也达到90%。默沙东希望通过深耕中国,缩短一些创新药在中国的注册和上市时间。

  目前,与佳达修同类的宫颈癌疫苗在中国还没有上市销售,据市场分析人士估计,预计这一市场未来每年需求将超过数千万支,市场规模可能达到数十亿元。

  默沙东自2006年开始在中国进行佳达修注册,目前处于三期临床阶段,与国内同类疫苗研发企业相比,进度最前。

  作者:叶静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