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白皮书:世界留学城市——东亚正在挑战欧美

2013年04月18日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4月18日电(记者 姜煜)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联合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IU),18日在上海召开《“交银私人财富管理”海龟指数及白皮书》预览发布会。

  该白皮书称,在世界各地的留学城市中,虽然有着著名学府的剑桥、牛津等仍具吸引力,但一些拥有较年轻大学的东亚城市正脱颖而出。

  白皮书对世界大学排行榜前300名的大学所在的城市,以教育回报、经济回报、是否支持就业等五项关键因素为主要依据,最终评出了80座城市。许多东亚城市的排名位列前二十,包括香港、北京、首尔、台北和新加坡。

  “亚洲的顶级大学对该地区的国际学生越来越有吸引力”,EIU亚洲分析师苏珊·伊凡斯表示:“这不仅是因为这些大学的标准正在不断提高,更重要的是,对于亚洲学生而言,这些大学的学费和出行费用比西方学校更低。”

  美国的一些拥有领先学府的城市在此次白皮书中的评价低于预期。白皮书说,高昂的教育成本拉低了不少美国城市的排名,另一个导致美国排名较低的重要原因是美国失业率较高,同时缺乏签证计划允许外国学生毕业后在当地就业。

  对于有意出国留学的学生或者为子女寻找大学的家长而言,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是当地的求职签证制度能够有利于外国毕业生在当地就业。澳大利亚在此方面表现突出,有六座城市跻身前十名。相反,由于缺乏此类宽松的签证规定,英国和美国的学校排名较差。

  此外,白皮书指出,尽管一些城市拥有深厚的文化背景,但违法犯罪行为较多压低了他们的排名,如拉丁美洲的一些城市。新加坡,欧洲和澳大利亚的城市则凭借高安全度排名靠前。

  交通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刘立志称,中国的高资产人群非常重视对子女的培养,此次发布的白皮书旨在为他们提供一个留学规划方面的指引,以使他们选到心仪的留学城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