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汽绅宝计划推“行政版” 借公车突围高端

2013年04月19日01: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北汽绅宝计划推“行政版”借公车突围高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一直备受关注的北汽绅宝品牌的上市终于有了时间表、北汽国际董事总经理、原北汽股份副总裁董海洋曾表示:“作为北汽高端品牌绅宝的首款车型D系列,将于5月11日正式上市。

  对此,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宇认为:“公务车采购是一个机会。”董海洋表示:“虽然绅宝D系列C70G目前只有2.0T和2.3T车型,不符合政府公务用车采购相关标准。但在C70G上市之后,"行政版"将随后推出,主打政府采购市场。”

  很显然,北汽希望通过政府采购市场的示范作用,提高绅宝品牌的知名度,从而实现“抄近道”布局高端的目的。

  绅宝的高端战略

  “绅宝”品牌的首次发布是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这个基于萨博品牌开发的品牌,从一亮相就被贴上了“高端”的标签。

  董海洋曾明确表示,如果从相对意义来说,绅宝D系列的竞争对手应是B级以上的国内合资品牌,或者是国际品牌。因为从各个角度来说,绅宝D系列都是一款高档车。

  北汽进入高端阵营的计划公布之后,备受关注,然而上市日期却迟迟没有公布。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董海洋表示,“作为北汽高端品牌绅宝的首款车型D系列将于5月11日正式上市。”这就意味着,北汽的高端战略落地实施的日期,已指日可待。

  实际上,根据北汽的规划,今年北汽在自主品牌的重要任务就是要布局中高端。为此,在今年2月,北汽在香港上演了一场陆地 “飞行秀”。其目的就是要借助绅宝在香港曾经的知名度,打造该品牌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这场“飞行秀”刚刚结束,北汽又传出消息称,尼古拉斯·凯奇将代言绅宝品牌。

  对此,刘宇表示:“这可以进一步提高绅宝品牌的知名度和信任度。”

  根据北汽的规划,在D系列上市之后,绅宝A系列、C系列、K系列车型,也将随后上市,该品牌车型将在北京生产基地投产。

  在渠道方面,北汽自主品牌将采用双渠道并行的模式,其中微车将形成单独的销售网络,与之并行的是乘用车销售渠道。绅宝品牌系列车型则在乘用车销售渠道中销售。

  据刘宇透露:“北京汽车将建成80家轿车销售店以及100家微车销售店。”

  随着绅宝品牌从台后逐步走入台前,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此前已上市的E系列车型,A0级车型,将成为北汽产品系列的重要补充和销量提升的重要力量。

  有数据显示,2012年,北汽自主品牌共销售6.6万辆,其中微旺销售2.6万辆。E系列车型销售2万辆。A0级车型的月销量也已突破4000辆。

  高端化困难不小

  虽然北汽将“绅宝”打造成高端品牌的意图已非常明显,同时,该计划已箭在弦上,但是这条路走起来或将会困难重重。

  此前,一汽、长安、奇瑞、比亚迪等大型汽车集团以及汽车生产企业,均做过这方面的努力。但截至目前,这依然是我国自主品牌企业试图突破的天花板。

  刘宇表示:“绅宝D系列丰富配置不仅能满足普通消费者的需求,也能满足政府用车甚至是特种车需求,公务车采购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近日有消息称,“绅宝D系列车型将推出1.8T版本,车型的起步价格为15万元。

  根据 《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规则》,目前我国的一般公务车采购标准为价格不超过18万元,排量不超过1.8L。今年两会后,又有消息称,这一标准将再次调整,更改为排量不超过1.8L,价格不超过16万元。

  实际上,目前希望通过政府采购这一渠道突围高端的自主品牌企业,并不在少数。一汽、上汽早已在此布局。红旗H7已率先进入政府采购市场。

  去年上市的荣威950已经过市场检验,冲击公务车市场的实力,位于自主品牌前列。相对于以上两个企业来说,北汽显然是个后来者,同时,相对于即将复出的“上海牌”和“红旗”来说,绅宝还显得太过年轻。因此对于这样一个后来者,是否能够借助公务采购市场,突破品牌高端化天花板,终将需要市场来检验。

  作者:胡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