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宗庆后获第八届中国慈善奖 2012年捐赠达1.12亿(图)

2013年04月19日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宗庆后2012年度捐赠信息
宗庆后2012年度捐赠信息

  中新网4月19日电 今日上午(4月19日),由民政部发起的第八届“中华慈善奖”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荣获“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奖项。据悉,2012年宗庆后捐赠达1.12亿元。

  宗庆后获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奖

  据悉,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其目的是为了表彰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及项目。此次评选分为最具爱心捐赠个人、最具爱心捐赠企业、最具爱心慈善楷模、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四个类别。

  在颁奖仪式上,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荣获了第八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奖项。

  据了解,作为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和慈善事业的先行者,宗庆后多年来一直坚持“办企业就要为人民大众谋福利”的理念,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回报社会,同时热心公益活动,支持教育事业,帮扶弱势群体,援助公共危机,对口支援发展,25年来宗庆后累计慈善捐赠4.23亿元,2012年捐赠达1.12亿元。

  坚持“办好企业,报效国家”

  在宗庆后的带领下,娃哈哈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企业,宗庆后也被福布斯评为“中国大陆首富”。依常理而言,年近七十的亿万富翁,完全可以安享晚年,但他依旧每天和员工一样吃食堂的饭菜,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最早一个来最迟一个走,没有任何的娱乐和休闲,为企业发展倾尽全力。

  在获得巨大成就的同时,宗庆后不忘国家,通过“对口帮扶”,在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投资办厂,解决就业,并遵循“造血为主、输血为辅”的原则,先富带后富,促进共同发展。至今宗庆后带领娃哈哈已在中西部贫困地区、革命老区等16个省市投资70亿元建立了60余家分公司,累计实现利税150亿元、直接解决了13000余人就业,间接带动了原辅包装材料、水电、运输等相关行业150万人就业,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支持教育事业 累计捐资2.94亿

  娃哈哈从校办企业起家,因此,宗庆后十分热心教育事业。从捐资建设基础设施、设立奖学金到加强教育扶贫投入,至今累计资助教育事业已达2.94亿元。

  据了解,2007年起宗庆后捐赠635万元在全国建了23所希望小学,100个阳光操场;2009年投入200万元启动“爱心支教大行动”; 2012年5月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启动娃哈哈营养快线一瓶一分“筑巢行动”,至2012年底,每销售一瓶营养快线就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筑巢行动”捐赠1分钱,帮助贫困地区儿童解决宿舍之困,让孩子们拥有一个自己的温暖床铺,凭借娃哈哈营养快线的庞大销量和忠实消费群,捐赠额达2948万元。

  帮扶弱势群体 援助公共危机

  在国家和社会遇到自然灾害和公共危机时,宗庆后在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共度难关。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向灾区捐款捐物1500余万元;2010年西南旱灾捐款850余万元;自2000年杭州市第一次举办“春风行动”以来,宗庆后始终如一地支持“春风行动”的开展,积极帮助下岗职工及特困家庭解决生活问题,先后捐款逾2400万元。

  更为可贵的是,在宗庆后的带动下,许多娃哈哈的员工也积极参与到“春风行动”中,并先后捐款数十万余元。2009年,宗庆后投入1000万元创建“娃哈哈慈善基金会”,以“大爱无疆,泽被社会,让爱无所不在”为宗旨,专门从事慈善、公益活动的运作,让娃哈哈的公益行为能够持续发展。

  凭借出色的经营业绩和其乐善好施、兼济天下的坦荡胸怀,宗庆后先后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经营大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建设先进个人、爱国拥军模范、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西部开发功勋浙商、光彩事业奖章、中国十大慈善家等称号。(中新网财经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