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哈尔滨至大连高铁正式提速至300公里每小时运营(组图)

2013年04月21日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哈尔滨至大连高铁正式提速至300公里每小时运营


  历时5年多建设,纵贯中国东北的哈大高铁哈尔滨至大连2012年12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这是世界首条穿越高寒地区的高铁线路。图为从长春发往大连北的D5006次动车上,成为哈大高铁首批体验者的乘客,显得十分兴奋。中新社发 张瑶 摄
哈尔滨至大连高铁正式提速至300公里每小时运营
  2012年12月1日,辽宁省沈阳北站,世界首条高寒地区高寒铁路哈大线今日开通运营。记者跟随沈阳铁路局的工作人员,踏上了9时准点由沈阳北站首发大连北站的D5008次列车。据了解,哈大高铁运营首日分别于9点同时在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四地发出四列首发列车。图为乘客首次乘坐哈大高铁并在列车前合影。中新社发 于海洋 摄


  中新网长春4月21日电(记者 李彦国)世界上第一条高寒地区高速铁路哈尔滨至大连高铁,21日开始实行首个夏季运行图,正式由时速200公里提升至300公里。

  中新网记者当日登上从长春站发往大连北站的G8006次列车进行采访,在运行10余分钟后,列车上的时速表显示达到304公里,车窗外的景色一闪即逝,车内则运行平稳,感觉舒适。

  哈大线的高铁列车CRH380B型动车组由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自主研发,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是目前世界上适用于零下40℃高寒地区运营速度最快的动车组。

  2012年12月1日,哈大高铁开通前,CRH380B型动车组完成了为期两个月的300公里时速试运行。“期间表现"很出色",试运行过程中最高试验速度还达到过每小时385公里。”长客股份公司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设计师周春晖在列车上向记者介绍。

  另一位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设计师王雷补充介绍说,与CRH380B型动车组具有同样结构的列车CRH380BL6202号,目前已在京沪高铁线上以时速300公里的速度已经平稳运行了3年。

  “可以说,CRH380B型动车组有了安全运行的范本。”王雷说。

  “在提速前,我们除对列车进行每日的常规检查外,还特别加强了对车辆牵引制动性能的库内测试,并针对车顶高压设备、转向架、裙底板、塞拉门等重点部位的紧固状态进行检查和确认,确保列车安全。”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售后服务人员迟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

  记者了解到,哈大高寒动车组自投入运营以来,先后经历了38场降雪,最低气温一度达到零下35℃。进入夏季后,中国东北地区平均气温将超过30℃,CRH380B型动车组将是中国唯一一款可以在不同气候带,并且在全年四季连续展开运营的高寒动车组。

  据悉,哈大高铁首个夏季运行图安排开行动车组78对,其中“G”字头动车组列车65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13对。动车组提速后,哈尔滨至大连最短运行时间将从5小时18分缩短为3小时30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