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韩红为雅安地震捐50万 即将率队赴灾区救援

2013年04月21日14:56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日,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牵动亿万国人的心。知名歌手韩红先自掏腰包捐款50万元,今早(21日)又在北京鸟巢搭台募捐,为灾区助力。

  据了解,“韩红爱心救援队”组织的医疗队伍,今明两天就将前往灾区救援,韩红本人则最晚于25日赶赴四川雅安。

  韩红筹备救援行动面露倦容

  接善款眼眶泛红

  20日,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一向注重慈善公益事业的知名歌手韩红,昨知晓此事后马上捐出50万元,再与“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紧急召开会议,商讨为灾区募捐、救助等事宜,“开到昨晚11点半,回去(我)就简单洗漱了一下就睡了,头特别疼”。韩红说时面露倦容。

  今日(21)一大早,她再携爱心团队在北京鸟巢南广场搭台现场募款,吸引大批爱心人士前往献爱心。捐款队伍中,不乏年仅12岁的小男孩、拒留下姓名的企业家,还有战功显赫的老红军、身患残疾的爱心人士等,捐款箱前,韩红接过每一笔善款频频致谢,激动处眼眶有些泛红。

  张歆艺、谭维维、任贤齐率先捐款

  现场韩红表示,民众捐款的金额肯定不设限,“捐多捐少都是心意,但据我统计,这次捐款应该不会少,我一个宁夏的企业家朋友,昨天就拿了500万出来,这笔钱主要用于雅安的这个事,还有其他的慈善活动”。

  除企业家外,韩红昨日也在微博向演艺界人士号召,并已率先获得三位明星的捐款。韩红一脸感慨,“一位是张歆艺,她捐了20万,这也是我收到的第一笔演艺圈朋友的捐助。还有谭维维,她昨天也捐款了20万,她是位歌唱界的新人,这让我很惭愧。小齐(任贤齐)今天早上也捐了30万,这都对慈善做了太多的帮助,再次谢谢他们!”

  外科医生团队前行出发

  据了解,韩红因早前已跟某节目签约,如节目录制时间不能更改,那她今晚(21日)会先去上海,待节目录制后,再于25日坐火车前往四川雅安一线。由“韩红爱心救援队”组织的外科医生团队则将于今明两天率先前往。

  以免耳膜再受创坐火车前往

  韩红前几日刚做完耳膜手术,本正在休养期。四川雅安突发地震灾情,这让韩红颇感无奈。

  昨在微博上,韩红透露因为刚做手术,医生叮嘱过她最近绝不能坐飞机,以免高空压力对耳膜造成再次伤害。可再三考虑后,韩红还是毅然决定前往,选择的交通工具却临时改为火车。

  “那万一在灾区耳膜又重创,医疗条件又跟不上怎么办?”有记者问。韩红闻言毫不犹豫回答:“万一?就万一吧。万一的话我希望回来能重做(手术),如果不能再做,那我也认了”。

  韩红稍后解释,自己想去灾区的想法遭到朋友及家人的一致劝阻,“但我还是觉得一个团队不能无主,这个爱心队伍不能没人牵头,如果在当地(灾区)实在不行,我会考虑撤回来,但这次绝不能不去”。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