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富国基金饶刚:构建强大信用团队控制投资风险

2013年04月22日03:4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富国基金饶刚:构建强大信用团队控制投资风险]
  ⊙本报记者 周宏

  近期债市波动加大,信用债发展速度飞快,与此同时整个市场也逐步暴露出一些风险引起投资者关注。对此,富国固定收益的团队核心人物饶刚表示,富国基金目前已经组建了一支能力强大的信用团队,在未来的市场环境中,把握投资机遇、控制投资风险强的团队将更有机会发展壮大。

  饶刚表示,这几年随着市场成熟,债券投资变化很大,尤其是2013年以来,信用债市场的发展尤为快速和迅猛,同时整个市场同时也逐步暴露出一些风险。而富国基金在信用债投资过程中,在团队建设、风险监控以及流程管理等已经提前进行了多年的准备,他对把握了未来投资机会同时规避风险,显得非常有信心。

  饶刚透露,从信用团队建设上来说,目前富国已经建立了一个在业内享有良好声誉的信用研究团队。“多年以前,富国在人才引进时,就已经向信用团队倾斜了。”

  他说,未来的市场,对于大多数债券投资人来说,除了看重宏观经济、利率市场、通胀数据以外,也需要更加注重对信用债的自下而上的研究、信用风险的评判及投资机会的把握。

  在风险控制方面,饶刚致力于逐步建立、完善信用债的研究流程。通过设立事前、事中和事后的评价体系,以及内部评级制定信用债投资策略,同时结合综合运用时点评级法、周期评级法来把握投资机会。

  据了解,目前富国已经建立了以行业变化先行指标为基础,通过判断行业周期跟踪分析、动态把握企业发债主体由于信用变化带来的投资策略体系。由此除了以往的宏观经济政策预判外,提前于市场,把握个体券种的信用资质的变化,也给富国的信用债投资创造了较高收益。

  “在富国的信用债投资中,我们不是通过追求通过低等级高收益的票券,用扩张风险的思路来博取价差获得高收益的。我们更着重于前瞻性的把握各券商的评级的变化。”

  除了上述三个方面外,富国在信用投资方面,也主推产品创新。目前业内首款主投打“新”的二级债基,富国信用增强债基就于4月22日正式进入发行进程。据了解,富国信用增强80%以上的资金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其余不高于20%的资产将主投打新股,其中,二级市场投资比例仅为5%,这是市场上首只将权益类资金主投新股的二级债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