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巨丰投顾:地震来袭 512一幕不会重演

2013年04月22日15:18
来源:中国证券网
  【盘面简述】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沪指报2236.40点,跌8.24点,跌幅0.37%,成交金额9.36亿元,深成指报9095.73点,涨15.45点,涨幅0.17%,成交金额9.25亿元。板块方面,化学制药、医改概念、建筑建材板块涨幅居前,景点旅游、基因芯片、物流、黄金概念跌幅居前。重庆钢铁、四川成渝、四川双马、雅致股份、高新兴、精华制药、梅花伞、重庆路桥、四川路桥、罗平锌电、成都路桥、国栋建设、四川金顶涨停开盘。开盘后,工程机械、房地产、银行、券商等快速上攻,股指短期翻红。但是好久不长,随着地产、券商、房地产等板块的回落以及有色金属、煤炭的低迷,指数进入了震荡回落过程,后再围绕20日均线窄幅震荡。

  截止收市,由于突如其来的地震,造成跟地震有关的板块出现上涨的局面,包括医药(鲁抗医药、江苏吴中、东北制药、华神集团)、机械、水泥建材特别是四川的此类股(四川双马、国栋建设、四川金顶)、其他的抗震救援物资概念股(梅花伞、腾新食品、三全食品、雅致股份)、路桥概念(四川路桥、重庆路桥、成都路桥、四川成渝)等;酿酒、保险、房地产、电力、券商、石油等领跌。

  【消息面】

  雅安地震直接经济损失或达百亿级:根据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于2008年9月4日的申明,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为8451亿元,其中四川占到总损失的91.3%。资料显示,中国2008年GDP为30.1万亿元,同比增长9.6%,按此计算,汶川地震的直接经济损失相当于当年GDP的不到3%。而在这次地震中,从已经披露的数据来看,目前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还未至百亿。

  A股或纳入国际基准股票指数:随着国际指数产品开发巨头明晟(MSCI)可能首次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那些跟踪全球指数的资产管理者和ETF未来很可能大量配置A股。这可能带来史无前例的资金活水,将是A股市场引入天量新增资金的机会。

  RQFII重新向外汇局申请额度:今日有媒体报道,根据证监会和外汇局的最新要求,已经取得RQFII资格的中资机构近两周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调整,重新向外汇局申请额度。但2000亿RQFII新投资额度仍有待央行出台RQFII新操作细则,之后才能真正启用。

  【巨丰观点】

  从今天的盘面上看,题材股表现依然非常抢眼,而权重股是压制大盘上行的主要因素,特别是保险板块,主要原因还是地震的影响而造成的短期赔付的剧增造成的压力。今天市场形成冰火两重天,抗震救灾概念股火爆,权重股休息,指数也是二八风格效应。短短几年已经发成了2起较大的地震,我们就从两起地震的角度进行分析。

  地震经济损失对比。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为8451亿元,其中四川占到总损失的91.3%。资料显示,中国2008年GDP为30.1万亿元,同比增长9.6%,按此计算,汶川地震的直接经济损失相当于当年GDP的不到3%。而在这次地震中,从已经披露的数据来看,目前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还未至百亿。与2008年汶川地震相比,雅安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要小很多,对全年GDP的影响或主要体现在小数点后一位的变动。当时汶川地震直接影响到我国GDP年度增速是7%以上还是8%以上的问题,雅安地震最终对于经济的影响可能会体现在是增长7.7%还是7.6%的区别上。从时间长度来说,此次地震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可能是短期的,上次汶川地震的影响也是短期的。

  历史不会简单重演。汶川地震地震之后,股指又进入了很久的下跌期。2008年5月12日,上证指数是3668.86点,之后经过5个半月的时间至2008年的10月28日上证指数最低是1664.93点,跌幅超过50%。很多投资者可能认为汶川地震行情可能会重演,但是我们认为两个地震完全没有可比性。当时造成的损失很大,现在造成的损失要小很多;当时次贷危机在蔓延,世界经济在下滑,而现在的经济逐渐转暖的进程中;但是的股市处于6124点的下跌通道中,而现在的股市处于1949点的上升通道中。三点因素,我们认为2008年的汶川地震下跌的行情不会重演。

  短期观点保持不变,市场仍在第二次的布局时点上。前一段时间我们在强调“白银”似的布局机会,随着地震造成的短期调整,若再次创出新低,至2140点附近,将现“黄金”似的布局机会。来源巨丰投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