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晋煤外运上马5000吨大列车 石太铁路深夜“换装”

2013年04月22日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4月22日电 题:晋煤外运上马5000吨大列车 石太铁路深夜“换装”

  作者 任丽娜

  4月22日凌晨3时,石太铁路线199公里240米处,一条数百米长的“发光带”犹如一条舞动的银蛇,在铁路线上蜿蜒蠕动。这是太原铁路局太原南工务段为提高安全能力,正在此连夜为铁路“换装”。

  石太线作为晋煤外运的大通道,历经百年风雨苍桑,新近又上马了5000吨大列车。为全面提升石太线线路设备质量,提高安全履新能力,太原铁路局决定将此区段的短轨更换为长条轨,预计将更换56公里长轨。

  22日凌晨1时整,负责该区段施工任务的太原南工务段的70余名职工、100多名民工、20余名负责安全防护的机关干部,早早地守侯于此,集结待命。

  凌晨3时。“给点了,上”的命令一下,近200号人马立即扑上线路,现场立马“动”了起来,各种声响顿时混杂一片。石砟的“哗啦”声、机具的“突突”声、各种工具的磕碰声、切割轨件的“嗤嗤”声、施工人员的喘息声、夹杂着高低不一、方言各异的口令声,把原本沉寂的石太线路,搅成了混响的大潮。

  拔轨队的壮劳力们,人人手持一根粗黑的撬棍,肩抗手抬,整齐划一。笨重锈蚀的轨条,在“哼唷、哼唷”的使力声中,被“咔嚓、咔嚓”地推出道心,扛下石砟堆,滚落到路肩边上;拧螺栓的小伙子们,怀中犹如抱了一架纺车,拐子在手里就如抽欢了的纺车架,涂满油污的螺帽被快速地“脱”下来,钻在轨枕里的螺栓亦被快速地“拽”出去;卸扣件的,手脚并用,两手交替,边捡边拣,边拆边往旁边扔,卸下的扣件虽很零散,但有序堆放。平素空旷的线路上,此时如同两军对垒的战场,虽看不到枪刺流弹,闻不到硝烟火药,但喧闹中透着紧张,杂乱中更显焦灼。

  参战人员抓紧“天窗点”内的每一秒钟,大汗淋漓地跑东奔西,不少职工汗水顺着脸颊直往下淌,头发上、衣背上散发的汗水和暗夜的湿露交织在了一起。

  抢时间、抢任务、争质量,通力协作,攻坚克难。凌晨5时,更换300米长条轨任务结束,工完料尽,施工人员全部下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