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险企赔付额远低于汶川地震 芦山地震推动巨灾险入市进程

2013年04月23日02:49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受芦山地震影响,保险企业集体承压。

  4月22日,地震后的首个交易日,四大A股上市险企全线走弱,截至收盘,保险股下挫2.39%。

  其中,中国人寿(601628.SH)报收17.22元,跌2.55%,其盘中一度跌破3%;新华保险(601336.SH)收24.57元,跌2.46%;中国太保(601601.SH)收19.71元,跌2.33%;中国平安(601318.SH)收41.95元,跌2.21%。

  保监会的通报显示:截至21日零时,保险业共接到地震相关保险报案295件,涉及28家保险公司,被保险人死亡11人,伤残32人,已经赔付1002万元。

  对于芦山地震对保险公司的影响,券商研报一致认为影响十分有限。

  国金证券认为,地震对保险板块的心理冲击较大,预计未来1~2个交易日会有调整。但此次地震对保险行业的影响有限,而且会大大弱于汶川地震的影响。

  我国财产保险的免除责任包括地震,只有工程保险和地震险在保单中明确涵盖地震保险责任。目前最大一笔财产险为平安产险预赔付中国农业银行芦山支行的100万元。

  从寿险来看,目前伤亡人数远低于汶川地震,汶川地震中遇难、失踪以及受伤人员共计46万余人,赔付共计16.6亿元。广发证券预计此次雅安地震赔偿金额在4000万~9000万左右。对保险公司盈利而言,几乎可忽略不计。

  另外,经历了2008年的众多自然灾害后,保险公司普遍购买了充分的再保险保障,再保险将分担部分甚至大部分损失。

  相隔五年,四川再发地震灾害,也加速了巨灾保险的入市进程。今年两会期间,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已透露下一步重点研究巨灾保险问题。

  截至21日晚,国寿、人保、太平、平安、太保、新华等数十家险企已经累计向地震灾区捐款超过6000万元,其中金额较大的几笔包括中国人寿1000万元、中国人民保险集团1000万元和中国太平1000万元。

  作者:安卓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