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 雅安地震影响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灾面前河南高速不忘收费 百万救灾物资被阻(组图)

2013年04月23日10: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大灾面前河南高速不忘收费 百万救灾物资被阻(组图)]
前往雅安灾区的救援车队通过豫陕收费处时,遭遇河南高速管理收费站的阻拦
前往雅安灾区的救援车队通过豫陕收费处时,遭遇河南高速管理收费站的阻拦
前往雅安灾区的救援车队通过豫陕收费处时,遭遇河南高速管理收费站的阻拦
河南高速管理工作人员称救灾车队必须缴费,否则不允许通过
前往雅安灾区的救援车队通过豫陕收费处时,遭遇河南高速管理收费站的阻拦
山东峰宇面粉有限公司出示临邑县慈善总会的救灾证明
前往雅安灾区的救援车队通过豫陕收费处时,遭遇河南高速管理收费站的阻拦
山东新泰雨燕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出示新泰市慈善总会的救灾证明
前往雅安灾区的救援车队通过豫陕收费处时,遭遇河南高速管理收费站的阻拦
华仁药业的工作人员缴纳了车队四辆车的高速通行费用,共计1620元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 22日15时18分,向雅安灾区运送价值50万元急需药品的华仁药业救援车队通过豫陕收费处时,遭遇河南高速管理收费站的阻拦,不缴纳过路费不予放行。同时被河南高速阻拦下来的,还有来自山东省临邑县山东峰宇面粉有限公司价值20万元的救灾物资,以及来自山东新泰雨燕医用材料有限公司价值48万元的医用救灾物资。

  记者跟随华仁药业救灾车队,经过24小时的奔波赶到豫陕收费站,准备驶入陕西境内时,华仁药业工作人员向河南高速公路管理站收费人员出示救灾证明和物品清单,希望河南高速收费站尽快予以放行,而河南高速管理工作人员说必须缴费,否则不允许通过。

  在救援队员的一再交涉下,河南豫陕高速管理收费站的工作人员给救灾队员一个电话号码0398-3826900,让救灾队员自己打电话询问三门峡市上级主管部门。救援队员拨通电话后,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没有接到上级部门关于救灾车辆可以免费通行的通知,必须缴费。”随后就挂掉电话。

  为了尽快通过收费站,将灾区急需的救灾药品送达,华仁药业的工作人员缴纳了车队四辆车的高速通行费用,共计1620元。而救灾车队在山东省境内时,高速通行是全部免费的。

  “河南这边高速太不像话了!竟然说我们的救灾证明是假的,随便找个章就能盖上!”记者正准备采访豫陕高速收费站收费人员时,山东新泰雨燕医用材料有限公司救灾人员围了上来,“太过分了!刚才河南高速的工作人员说我们这些运送救灾物资的就是在作秀!”山东新泰雨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48万元的医用救灾物资都捐了,不是为了心疼这几百块钱的过路费!而是河南高速的态度和做法太让人心寒了!”

  同时被滞留的还有山东省临邑县山东峰宇面粉有限公司价值20万元的救灾物资。“我们向河南豫陕高速收费站出示临沂市慈善总会的救灾证明时,河南高速的工作人员竟然说我们的证明是假的,随便找个章就能盖!”山东峰宇面粉厂的工作人员气愤地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两家来自山东的救灾人员仍在和河南豫陕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交涉。(青岛新闻网记者)

  :河南高速交警七条举措 保障救灾车辆快速过境

  中原网讯(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任书君) 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河南是华北、东北、华东地区入川的必经之路。21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了解到,为确保通往灾区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顺利通行,河南高速交警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多措并举确保前往灾区的救援人员、物资的车辆顺利、快速通过,一切为生命让道。

  一是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在抗震救灾车队通行各单位辖区时,确实做好交通保障工作,车队车辆较多时,高速交警派警车护送出本单位辖区;

  二是启动应急机制,应急处置机动队队员24小时待命,随时处置救灾车队通行河南时遇到的各种意外情况,确保全国各地的抗震救灾车队快速、安全、顺利过境;

  三是专门派出警力进驻到保通任务重的连霍高速公路洛阳、三门峡路段,特别是义昌大桥段等易堵路段,做好保通工作;

  四是提前做好抢险施救准备工作,协调运营管理单位在三门峡、渑池、新安、开封等重点路段调集大型抢险施救设备和足够的抢险施救人员,随时待命;

  五是优先保证抗震救灾车队通行,一切为生命让道;

  六是根据救灾车辆通行情况,在救灾车辆通行量大的站口或服务区联合高速公路运营单位设立抗震救灾服务站,为过往抗震救灾车队提供周到的服务;

  七是协调交通部门,加强服务部区油料、食品、饮用水等物资保障,保证抗震救灾车队所需。 (中原网) (来源:青岛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