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投资分文未赚 吉林森工平价出售中盐银港

2013年04月24日10:20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书成

  吉林省国资委旗下主营人造板产品的吉林森工(600189.SH)4月23日晚公告,由于宏观经济形势持续低迷以及房地产调控的影响,公司拟将此前收购的中盐银港人造板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盐银港)26%的股权按照收购价转让。

  转让价格为1.13亿元,接盘方为长春市华英木业有限公司(下称华英木业),该公司是一家加工木材、板材、家具、钢木家具、装饰材料等的公司。截止去年底,华英木业总资产9966万元,实现净利润437万元。

  中盐银港主要产品包括中密度纤维板、高密度纤维板、刨花板等,具备生产1.6mm超薄中纤板、E0级中纤板和刨花板在内的各种规格的高品质人造板的能力。中国盐业总公司控股51%,吉林森工持股26%。

  吉林森工对中盐银港的投资始于2012年6月,当时吉林森工出资8356.97万元从河北省正定县新星塑编有限公司手中收购了中盐银港19.18475%的股权。同年8月,吉林森工与中盐总公司各出资1.65亿元增资中盐银港,增资款项全部用于偿还中盐银港向中国盐业总公司的借款。对于增资目的,吉林森工表示:“增资为公司对中盐银港实现控股经营迈出了第一步,有利于扩大公司人造板的生产能力,为做强做大主业提供可持续性发展动力。”12月份,吉林森工继续增持,以2964.63万元的价格从北京昆仑国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手中受让中盐银港 6.81525%的股权。

  至此,吉林森工斥资1.13亿元收购了中盐银港26%的股权,并增资1.65亿元。显示出对中盐银港未来的看好。然而一年未过,公司突然将其出售,让人大跌眼镜。

  吉林森工表示,鉴于宏观经济形势持续低迷以及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公司目前人造板销售也遇到了困难,因此将其股权转让。同时公司已终止对中盐银港的增资,并与中国盐业总公司等签署协议,由中盐银港全额退还1.65亿元增资款,限期2个工作日。

  不同于此前收购公告所称的“为做强做大主业提供可持续性发展动力”,吉林森工在出售公告中表示,转让中盐银港股权有利于公司健康稳步发展。

  4月23日,吉林森工收于6.02元,下跌2.90%。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