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集合信托收益率创今年新低(图)

2013年04月24日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集合信托收益率创今年新低(图)]
CFP供图
CFP供图

  缘于证券投资领衔的证券投资和组合运用类信托拉低整体收益水平

  本报讯 上周,集合信托平均收益率罕见大降并创下今年以来新低,这一切均源于由证券投资领衔的证券投资和组合运用类信托拉低了整体收益水平。巧合的是,集合信托在成立市场与发行市场同时出现了上述状况,其中收益最低的为重庆信托成立的一款1~6个月期信托产品。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监管趋严,风靡一时的基础产业信托料将发行受挫,信托机构已开始寻求突破。近期工商企业信托表现出占比上升趋势,同时,部分信托产品以多期限发行规避“集合信托最低期限一年”的政策限制,正在抢占固定收益类银行理财产品的市场。

  根据用益信托研究室的不完全统计,4月15日~21日一周内共成立了42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为68.51亿元,成立数量及规模环比均有下降。当周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9年,平均收益率为8.22%,比前一周大降1.09个百分点,创下今年以来新低。

  证券投资类信托

  拉低整体收益

  从产品投资方式来看,收益大降的主要原因,在于由证券投资领衔的几款证券投资及华信信托发行的组合运用类产品拉低了当周收益水平。收益最低的,是重庆信托成立的“恒立财富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期限为1~6个月,预期收益率为4.2%~6%,大大低于集合信托平均水平。

  证券投资类产品成立相对增多,始于2012年年底,其背景是,2012年8月中登公司放开信托公司证券账户登记加上券商开展资管业务,券商与信托公司在阳光私募产品上多有合作。

  另有一点不可回避的是,4月15日银监会下发《关于加强2013年地方融资平台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继去年年底下发463号文对地方融资平台进行严格控制后再次重申,曾于2012年风靡一时的基础产业信托短期内必将减少发行,也将对集合信托的整体收益造成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预期收益经历连续两周上涨以后大幅下滑:一方面是因为较低收益水平的证券投资类及其他金融类产品拉低总体水平;另一方面,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及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信托行业整体收益水平总体呈下降走势。

  突破期限 抢占短期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集合信托发行市场出现了与成立市场同样的收益下降趋势。

  分析人士指出,信托产品整体收益走低是个长期趋势,短期挑战则主要来自于基础产业信托、房地产信托在一轮需求消化之后发行疲弱,虽然在规模占比上仍是主力,但不少信托公司已开始寻求业务突破。

  从市场上现有产品的收益情况来看,现金管理类信托产品预期收益要优于可比的货币基金、债券基金,1个月至1年期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相比同样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高出1~2个百分点,具有明显优势。

  (上海证券报)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