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稻葵:没有邓小平 不会有我们的这些人的今天

2013年04月24日20:21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4月24日,由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主办的海风窗论坛“邓小平时代与未来三十年”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在论坛上表示,邓小平恢复高考给了他们这一代学者希望,没有邓小平就没有他们的今天。

  现场李稻葵对《邓小平时代》作者傅高义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在西方特别是美国,过去三十年间对中国的研究应该称为“傅高义时代”。李稻葵表示,他1997年在哈佛大学胡佛研究所做研究时,有一位研究人类思想史的专家,中文名叫“没资格”,认为只有傅高义看准了中国的发展,其他人都看错了。

  李稻葵回忆在美国留学的往事称,一大帮中国留学生寄宿在傅高义家中,他不收房租费,但要求学生们每天陪她吃中饭或晚饭,而且要用中文。通过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傅高义先生的努力。

  “傅高义抓住了过去最大的话题‘中国’,看的非常准,这非常了不起。”在李稻葵看来,研究历史人物是需要有一定的距离感,过了一个时间段再去研究,作品会客观一些。

  李稻葵现场也谈到了对邓小平的敬仰,“如果没有邓小平,我不会有今天的命运。”活动现场,李稻葵称自己小时候被下放到农村,比原来生活在农村里的孩子更可怜。“突然不适应了,到农村以后,那里的孩子就欺负我们。”当时,李稻葵最希望自己的哥哥出现在身边帮助他“报仇”,但哥哥也被下放到山西去了。

  李稻葵坦诚,直到邓小平1977年恢复高考,自己回北京高考,有了上学的机会,幸运就降临了。“没有邓小平,绝对没有我们的今天,想都不敢想。”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