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发展要抓住牛鼻子

2013年04月25日03:32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任何一个产业、一个企业,要想发展一定要抓住牛鼻子。汽车企业的牛鼻子就三个,一个是研发,要保证技术过关;第二个是品牌,怎么从产品经营到品牌经营实现一个跨越;还有一个,就是钱从哪来?要依靠实际产业的发展和资本市场的结合。”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在上海车展媒体沟通会上表示。

  “我们坚决反对闭门造车,坚决反对简单地拿钱买技术,而是要走一条技术联盟和国际知名公司合作的道路,多快好省地发展自己。”祁玉民告诉记者,实际上,华晨在过去几十年的发展历史中,动力源于创新。而在其任期内,他将华晨的创新模式拓展为研发创新、品牌创新和资本创新三大板块。

  祁玉民称,在品牌方面,目前国内所有自主品牌都仍很欠缺。

  “虽然品牌建设很艰难漫长,但是自主品牌必须实现这么一个跨越,一代人不行就两代人,两代人不行就三代人。”祁玉民表示,尽管前几年中华品牌的日子过得很艰难,但是去年中华品牌实现了近4000万元的利润,今年预计也将保持4000万~5000万元的利润水平。而之所以中华品牌终于实现转型,主要是基于两个原因,一是占领中场、上下延伸、先下后上的发展路径是对的;第二是优生优育的开发是对的,不走野蛮开发的路。

  而对于近期业界备受关注的华晨宝马正式推出“之诺”品牌一事,祁玉民称,其实很多人对合资企业搞自主都提出质疑,但“合资企业搞自主就会有很多新的课题,大家必须面对、必须解决”。祁玉民表示,中国汽车产业过去几十年来“以市场换技术”的路子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而现在合资企业搞自主,就是“要逼着外方帮助中方提高水平”。

  他强调,通过国际的深度、真诚的合作,华晨自主品牌,包括新能源的发展,一定会走出一条自主品牌发展的与众不同的捷径来。

  2013年华晨汽车集团总体销量目标为75万辆,一季度该公司完成销售18万辆,同比增长37.4%。

  作者:李绍仪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