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本网专稿] 信托产品风控与实力最重要 优选1.5年期左右的中期品种

2013年04月25日11:01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专稿(记者 长弓)在信托业高速发展及信托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的状况下,投资者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对此,中信证券的有关研究人员对中国证券网财富管理专区记者表示,对于融资类信托的选择,在目前信托公司全面负责产品准入与风险控制的情况下,信托公司的风控水平与实力最为重要,其次是融资方的信用水平、产品结构等,而同期限产品收益率差别不大。

  推荐央企控股信托公司

  虽然信托产品市场系统性风险发生概率很低,但个别信托产品将可能出现偿付问题。央企背景信托公司的信用风险较低,股东对集团声誉比较看重,有意愿而且有能力提供资金和资源方面的有力支持;相对于民企背景的公司,其激励机制的市场化程度通常较低,产品风控相对严格;而产品收益率基本与市场持平,因此风险调整后收益相对较高。可重点关注华润信托,其控股股东为华润集团和深圳市国资委,股东与资本实力均较强;风险控制主要参照银行标准,对高风险领域较为审慎;业务结构较均衡,证券投资信托是其利润的稳定器。

  重点关注大中型国企背景融资企业

  融资类集合信托的融资方通常属于高风险领域,建议重点关注大中型国企背景的融资企业。大中型国企背景的企业经营稳定性较高,资金实力较强,因此抗风险能力较强,在经济持续低位运行的环境中将体现出相对优势,还可以有效借助集团的资源优势。

  优选1.5年期左右的中期品种

  从期限来看,综合考虑收益、风险与流动性,1.5年期左右的中期品种是最优选择。预计信托产品的收益率有一定下行压力,但变化速度将比较缓慢。近期1.5年期产品平均收益率接近甚至超过了2年期,与1年期的利差扩大。而1.5年期产品流动性适中,风险则显著低于更长期限品种。特别对多期限品种而言,由于企业资金将优先用于偿付较早到期的份额,最后到期的份额一般较高,兑付风险也最大,因此选择中间期限的份额可以有效控制风险。

  上述仅是对信托公司、产品投向和期限提供相关建议,投资人在选择具体产品时,尚需根据具体情况仔细甄别,并结合自身投资需求和风险偏好进行决策。

  作者:长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